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税收超亿元商务楼达50座 单座最高纳12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24 06:28:48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经合办获悉,2013年,全市不断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结构和空间布局,培植新的税源和新的增长点,总部经济稳中发展,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2013年全市350家大型以上总部企业实现增加值约2100亿元,占GDP比重约26%左右,同比增长约10.8%;完成税收约380亿元,同比增长约6%,完成地方税收约158亿元,同比增长约17%。

    统计显示,2013年,全市制造业总部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实现增加值约1350亿元,占GDP比重约16%左右,完成地方税收72亿元,同比增长约18%;服务业总部经济对地方财政贡献优势显现,实现增加值约680亿元,占GDP比重约8.5%左右,完成地方税收约84亿元,同比增长约17%。

    楼宇承载能力的不断提高为总部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载体。全市运营的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209栋,总面积超过74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1000多家,总部企业达208家。在建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100座,总建筑面积达到1263万平方米。全市税收超过1亿元的商务楼宇达到50座,纳税额超过80亿元,其中,单座楼宇最高纳税达12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规划布局的20个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加快,总部企业聚焦并带动服务业发展逐步成为区域的主体经济形态,重点总部经济集聚区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正日益显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