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14年企业融资:中小企业贷款完成10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4 06:20:0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根据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2014年我市力争在解决信用贷款难、成本高、渠道少、信息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年低成本优惠贷款平台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额不低于10亿元,担保及短期融资额达到260亿元以上。

    今年我市将推进现有4个优惠融资平台的优化和提升,还将新建“2+8”优惠贷款平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2家银行新建两个政府增信优惠贷款平台,同时选择8家银行作为具融资价值企业定点服务银行。通过优惠贷款平台建设,解决抵押不足、成本高问题。全年平台贷款额10亿元以上。

    市经信委还将制定融资机构准入标准,引导融资机构创新融资产品,为网上融资通平台企业提供特色融资服务。以产业升级、技术改造、专精特新、品牌培育企业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为重点,建立具融资价值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担保业务方面,年内推动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青岛辖区银行的合作,扩大担保(再担保)业务规模。支持担保中心、华商汇通等优势担保机构,建立投、贷、债、租赁联动的融资平台,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多方式融资解决方案。全年中小企业担保额及短期融资额达260亿元以上。(记者 刘文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