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人无儿无女 宁住车库不住养老院(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28 11:51:10 字号:TT

  有位八旬老人,把家安在了虎山花苑C区的车库里,生火做饭、洗漱如厕,全都在里面搞定,并且还安上了大铁门,看这阵势,准备打持久战呀?

  在虎山花苑C区的一个车库里,记者见到了老人。车库似乎已经经过了改装,外面安上了铁门,铁门里有个简易厕所,其他地方堆满了垃圾,老人的住处,就在垃圾堆里。

  老人说,自己姓朱,今年79岁,无儿无女,平日里就靠拾荒维持生活。提起这位朱大爷,周围邻居都觉得既可怜,又无奈。

  大伙都说,老人话不多,脾气也古怪,很难想象,这么冷的天,老人是怎么一个人在没有电的车库里挨过去的。

  原来,朱大爷之前的住处有水有电,可总是意外失火,家被烧没了,只好寄居在车库里。朱大爷一辈子单身,无儿无女,跟亲友走得也不太近。

  眼看就到80岁了,老人四处流浪、靠捡垃圾度日也不是个办法。记者赶到社区居委会,本想跟工作人员商量一下朱大爷的养老问题,可工作人员说,老人有退休金,也有养老保险,住进养老院一点问题没有,只不过,每回一提这个事儿,朱大爷就摇头。

  毕竟是服役20多年的老兵,给社会和国家做出过贡献,现在上了年纪,又没有亲人照料,社区民政部门是不是应该多关心一下老人的生活起居,别让老人如此凄凉的度过晚年生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