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楼市调控基调确定 六区买房继续限购

来源:大众网-- 2014-03-03 13:30:57 字号:TT

    今年青岛市继续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确保房价基本稳定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3月 2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将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继续推进预售资金监管工作。

    3月2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六区继续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确保房价基本稳定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限购政策为: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另外,今年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准备工作。根据要求,要深入研究全国“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精神,提前调研谋划,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和系统。同时,积极探索城乡一体化的地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推进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工作,实现集体土地上房地产权证合一,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基础。

    物业管理方面,今年要制定出台《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完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工作。继续对物业管理市场进行整顿,督办并跟进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清查工作。完成《青岛市中小学物业服务管理规范》、《青岛市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和《青岛市高校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制定工作。

    根据青岛市的规定,今年持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开发企业和销售代理机构的商品房销售行为和价格监控,依法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继续推进预售资金监管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蓝色经济区核心区、打造“蓝色硅谷”的部署要求,今年将为10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市级重点项目提供用地支持,确保项目落地开工。继续加大住宅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

    切实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工作,完善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程序。探索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除军事、国家机关办公、教育等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特殊用地可继续以划拨方式供地外,一律以有偿方式使用。及时修订工业用地基准地价,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和分期供地制度。继续争取国土资源部将本市列入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试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