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配套工程下月将完工 天桥道板尚未铺装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6 13:59:31 字号:TT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全长23公里的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已经于去年11月30日实现主线通车。3个多月来,开车或乘车经过重庆路,都会对道路的宽阔、平坦、通畅留下深刻印象。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受气候等因素影响,重庆路改造的配套绿化以及其他后续配套施工已于近日启动,根据工程总体计划,重庆路改造附属工程预计4月底基本完工。

    昨天,负责重庆路北段施工的项目负责人刘涛告诉记者,目前,白沙河桥拆除重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受低温影响,道路第二层沥青铺设和伸缩缝施工将于月底进行。白沙河桥拆除重建工程正式完工后,重庆路上最后一处“断点”也将彻底打通。

    以前的重庆路上并没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等设施,本次改造专门架设了三座过街天桥。但因种种原因,三座过街天桥虽说都已投入使用,但部分后续工程尚未全部完工,如青岛汽车北站附近的过街天桥上的道板铺装尚未开始施工,据刘涛介绍,道板铺装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下月将全部完工。

    另据了解,重庆路通过中央隔离带片植树木,既能起到防止对向车辆眩光的作用,同时可以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去年绿化季结束后,参建各方利用冬季对今年的绿化种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4月底完成绿化种植施工,人行道、路灯亮化等工程建设,也将于4月底基本完成。(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