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神秘人1800万买下两只藏獒 系地产商(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3-19 08:59:03 字号:TT

  两头天价成交的藏獒在赴青岛前,与训养员依依惜别。左边这条铁包金卖了1200万元。(通讯员 陈为民 摄)

  两条藏獒卖出1800万元的天价!这个价格,在房价昂贵的杭州,也足以买到一套豪华别墅了。

  昨天上午,在桐乡振石大酒店,一场名为“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上,两条由河北昌黎某獒园饲养的藏獒,卖出了全场最高价。

  据称,这位神秘买家来自青岛,是一名五六十岁的地产商人。他花大价钱买藏獒,是为了投资开一家养殖场。

  在普通人眼中,藏獒体型巨大,性情凶猛。这种来自雪域高原的动物,真的有这么值钱?记者深入采访后发现,关于藏獒,还挺有“聊头”,用时髦点的话说,就是“水很深”。

  半天展会成交2000多万

  小藏獒大多被浙江老板买走

  昨天上午8点,桐乡振石大酒店,100多条藏獒集体亮相。

  这场名为“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的展出,由一家藏獒网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近40个参展商参展,他们带来了自家獒园最顶级的藏獒。

  由于之前宣传力度很大,一共有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狗人士参加了展会。藏獒外形威武雄壮个头大,毛质厚实发亮,引来不少人围观。

  “头一天晚上,举行了一个品牌推广晚会,由各家獒园主介绍自家的藏獒,不少感兴趣的买家已提前过来了。”策展的藏獒网策划总监吕梁说,到昨天中午12点,展会进行了4个小时,共成交了10多条藏獒,总成交额2000多万元。

  “除了那两条天价藏獒,其他的小藏獒大多是被浙江的老板买走的,成交价格在每条20多万元。”吕梁说。

  两条藏獒卖出1800万天价

  原主人觉得挺舍不得

  记者打听到,以1800万价格成交的两条藏獒,都来自河北的一家獒园。这两条獒有多稀奇?能卖出豪华别墅的价格?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獒园主人张耕耘,他已在回河北的高速上。张耕耘说,这次参展,他一共就带了这两条藏獒来,一路用吉普车从河北运来的。

  “它们都有狮王血统,一条铁包金,一条红色,都是1岁左右的顶级种公藏獒。”张耕耘说,其中铁包金那条卖了1200万元,红獒600万元。

  张耕耘养了七八年藏獒,曾卖出800万元一条的藏獒,这次天价刷新了纪录。

  “那条铁包金藏獒身高80厘米、重180斤,品相非常好,血统非常好。父亲是狮王系、母亲是牛系,毛色好、个子大、身型好、头版好看。另外一头红獒,是它的同胞兄弟。”张耕耘说,在他的獒园,一共就3条狮王血统的种獒,“现在只剩下一条了。”(注:在业内,藏獒因其体形外观被分为狮王系、牛系、驴系等数种,其中狮王系毛色多为黄色,是藏獒中品质较好的一种。)

  从语气中听得出来,虽然卖出了天价,张耕耘对自己的两条爱犬十分不舍,“纯种的藏獒本来就很稀少,像国宝熊猫一样,所以价格非常高。”

  神秘买家是青岛一名地产商

  买藏獒或是为了投资

  记者打听到,这位神秘买家,是一名来自青岛的地产商,五六十岁的男人。

  “他很喜欢藏獒,估计是买去做种的。他觉得投资藏獒产业有前景,可能也打算开獒园。”张耕耘说,客户挺神秘,他也只知道对方是青岛一个地产商,具体姓甚名谁一概不知。

  记者从吕梁处,了解到一些这位“神秘买家”的信息。

  “听说他以前就喜欢藏獒,但从没养过。去年的青岛藏獒展会上,他就想买了,卖家要价1200万元,他出价850万元,最后没谈拢。”吕梁说,对豪奢的商人而言,养藏獒也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就像买豪车豪宅奢侈品一样。

  “这个客商一眼就相中了那条铁包金藏獒,头天晚上就和张老板私下接触,张老板开价1800万元,今天讨价还价,最后2条藏獒1800万元成交。”吕梁说,买藏獒也算是一种投资,这个客商估计是看中了其市场前景。

  实际上,1200万元买一条藏獒,并不算是最贵的。去年夏天北京的一场藏獒展上,一条同样拥有狮王血系的藏獒,卖出了2700万元的天价。

  昨天下午,两条天价藏獒准备起身前往青岛的新家。与它们一起一年多的训养员十分不舍,两狗一人在酒店的草坪上简短告别,看上去恋恋不舍。

  延伸报道

  业内人士爆料:

  藏獒圈子太乱,天价藏獒一般是炒作

  昨天,天价藏獒的照片在网上一发布,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除了惊呼价高,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炒作。“即使是种獒,这要配多少次种才赚得回来?”

  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资深业内人士徐先生,他的说法,又让我们吃了一惊。

  徐先生也经营着一家獒园,他认为,虽然品相好的藏獒凤毛麟角,但动辄开价千万,存在价格虚高、炒作的嫌疑。“一般好的种獒,价格也就在100万~300万元。”

  他说,现在藏獒圈子风气差,形成了一个营销产业链,“不少策展商自导自演,搭台唱戏,很多天价交易,其实都是养殖场老板在互相炒作,实际上根本没有金钱流动。其目的,就是将藏獒的价格抬高,另外也是给獒园打广告,忽悠不懂行的有钱人。”

  徐先生从事这行近20年,参加了不少展会,“一般情况下,那些想实实在在做藏獒生意的内行人,都不会到展会上买狗。”

  徐先生说,一般的藏獒展会都会组织四五十家獒园参加。“他们已经有了固定的套路,盯牢一个不懂行的老板,10多个獒园主围着你,夸赞这条藏獒品相好,耳根软的老板就被套进去了。”

  “有个安吉的老板,花300万买了一条藏獒,说是有尊贵血统。哪知养了两年,发现品相很一般,请人一看,就值3万元。”徐先生说。

  纯种藏獒难辨别

  一般小藏獒市价2万左右

  在徐先生看来,那些打着“纯种”旗号的藏獒,多半就是在忽悠人。

  “藏獒不像人,不可能进行DNA鉴定,也没法检验或者考证是不是纯血统,定级定价很难,我养了15年藏獒了,都无法判断一条藏獒是否是纯种。”徐先生说,“一条品相好的藏獒,一两百万元比较符合市场价格,一旦卖到千万,那就太虚了。”

  据说,在北京等市场行情好的地方,有些獒园主为了让藏獒看起来个头大,便找一些俄罗斯的高加索犬进行配种,骨架大了,个子高了,可血统全都被破坏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外地的养殖场主为了在运输途中狗狗不生病,还会给藏獒打激素。到了展会上,一条看似生龙活虎的藏獒,半个月后激素的效果消失,买回去的狗一下子变得精神很差,说不定就一命呜呼了。你找上门去,对方还会辩称,那是你没养好。遇到这样的事,你都没地方说理去。”徐先生继续爆料。

  徐先生说,目前市面上,一条小藏獒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如果一条小藏獒要价在10万元以上,买家就要擦亮眼睛了,一定要谨防上当,“藏獒很忠诚,也很凶猛,是一种很好的护卫犬,但不像一般的宠物狗,很难训练的。一般的人买回去,都是看家护院用的。”因此,那些肯花天价买藏獒的,一定不是真心想养藏獒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