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高校保送生名额集体缩水 山大41人少一半

来源:大众网-- 2014-03-26 13:34:05 字号:TT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山东大学等省内高校纷纷公布了2014年的保送生名单,记者从各校公布的名单上看到,相比去年,这些高校的保送生名单纷纷“缩水”,保送的专业大都是英语以及小语种专业,而2013年招收了8名保送生的石油大学今年缩为两名,这也与今年奥赛生取消奥赛资格有关。而保送生招生“缩水”的同时,报名自主招生的考生却“鼓了”。

    近日,海大、石油大学等相继公布了2014年的保送生名单,记者了解到 ,中国海洋大学2014年保送生预录取考生名单一共招收4人,分别来自济南外国语学院、石家庄外国语学院和厦门外国语学院,保送进入的专业也都是英语或者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专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布的2014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中显示共2名学生,一名来自巨野县第一中学,一名来自荣成市第四中学。而2013年,这两所高校招收的保送生分别是9人和8人。

    山东大学2014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共41人,共有14人来自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分别有6名学生,来自山西的有3人,广东、福建分别2人,江西、江苏分别1人。而2013年山大招收的保送生有80人,几乎是今年的两倍。

    记者了解到,山东各高校的保送生名额“缩水”并不难理解,从今年开始,奥赛生取消保送资格,大批奥赛获奖考生失去了保送这条路的“通行证”,而少之又少的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又纷纷将目标瞄准了北大、清华等高校,这也就让省内高校的保送生招生失去“吸引力”。而省内高校保送生招生减少的同时,自主招生的人数却涨了不少。

    山大自主招生政策出现一系列变化,其中一个变化是,考生不再分省内考生和省外考生参加考试,而是根据分类(校长推荐生和竞赛类考生须参加山大组织的考试),中学推荐和自荐考生须参加“北约”联考统一考试。

    而据山大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通过网上报名山大自主招生的有9000余名考生,此次省内外共有700余名考生顺利过线,免面试、直接拿到A级资格的考生为 40余人。而根据山大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获得A 级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控制线山大就同意录取。这次过线的700余名考生,最终能拿到自招资格的,只有500余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