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房交付业主遇窝心事 墙壁裂缝能插得进手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9 16:46:14 字号:TT

新房交付业主遇窝心事 墙壁裂缝能插得进手指

    家住开发区齐长城路的徐胜彩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靠卖青菜辛苦挣的钱预订的房子,等一切手续都办完拿到房产证和钥匙后,却发现顶棚楼板近十处开裂,整个房间一片狼藉。徐女士就找到开发商和物业,认为是他们保管不善造成的。而开发商则认为,是楼上住户野蛮装修所致。几个月过去了,徐女士的房子依然空置在那里。

    投诉 新买的房子裂大缝

    “新买的房子楼板开裂,我根本就不敢装修和入住,开发商和物业却一直推诿不给解决问题。 ”昨天,徐女士给晚报热线82860085打来电话。据徐女士介绍,她是黄岛区西部农村的,现在黄岛这边做卖青菜的生意,一天到晚起早贪黑地积攒了十余万元。

    去年10月,徐女士在海尔大道附近的昆仑山庄选购房子,最后相中了48号楼17层一套面积仅为48平方米的小户型,然后就交了定金。房子总价是36万元左右,徐女士贷款需要再贷23万元。

    去年11月27日,徐女士拿到了房产证,之后她到物业交了物业费和装修保证金,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当徐女士打开门一看,顿时惊呆了:房顶上面裸露出好几大块防裂网,水泥全部裸露在外面,在里面还有一条通到两头的裂痕,并且房顶上方灯泡也给震掉,整个楼板有一种向下凸的感觉。

    现场 裂缝处可伸进指头

    徐女士立即找到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又联系了开发商,但谁也说不出是怎么回事?后来,有人提醒徐女士楼上的邻居正在装地暖。他们忙赶到楼上,叫停了已铺完地暖的施工队伍。徐女士称,买房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现在造成这样的局面,一切都是开发商和物业的管理责任。但开发商和物业又认为是楼上野蛮装修惹的祸,于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徐女士的新房,只见地板上脱落着一些墙皮,楼板上面有好几处“伤疤”。在靠近灯座附近,楼板上面的防裂网都断裂。记者用木板试探了一下,一指厚的木板可轻松地探入进去。在徐女士的18层楼上,记者看到该户也暂停了装修,但地暖管线已埋入了地下。

    焦点 交房前还是交房后

    “虽然开发商称是楼上装修所致,但是那是属我在未拿钥匙之前被破坏的,对方一直没有出具验房证明,自己没有签字认可,那个时候的房子还是属开发商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一直拖着不给解决问题,只是将责任推给楼上的邻居。而楼上的邻居则称,如果认为是他们家装修造成的,能找来权威机构给检测和认证,出据证明后该赔多少赔多少。但楼上的邻居还同时认为属房子的楼板质量不达标,装一个地暖就成这样了?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小区开发商——建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徐姓办公室责任人表示,如果确系在交房子前出现的问题,他们会负责任。但如果是在交房后,则需要徐女士与楼上邻居协商解决。

    进展 开发商可能会回购

    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楼板一般厚度在12厘米左右,如果楼上业户找了不专业的施工队,用风钻强行敲掉部分厚度装地暖,很容易破坏楼板。因此,责任应该在楼上住户。下午,他们又协调了楼上和楼下住户,楼上住户仅同意赔500元。为此,徐女士则表示愿意退房。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在周一的时候,将会协商解决此事,有可能回购此房给徐女士一个说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