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婚纱姐一年四季穿婚纱 苗族人能歌善舞(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3-31 13:29:19 字号:TT

    即墨刘家庄中心社区方戈庄村的项俊芬,一年四季无论干活还是上班都穿着婚纱,被网友称为“婚纱姐”。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衣着夸张,但身边人都夸她行事周到。在工友眼中她是爱开玩笑的“开心果”,但这位乐观的中年女子却经历了不少波折和苦难。据介绍,项俊芬来自四川,苗族人,年轻时曾被拐卖,几经周折才与即墨的祝先生结合。如今,她终于过上了安稳的日子,但由于老家户口被注销,她跟祝先生生活多年却领不了结婚证。

    自称被拐骗了15年

    在即墨市刘家庄中心社区方戈庄村,项俊芬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妇女,因为她一年四季都穿着婚纱。3月30日上午,记者见到项俊芬的时候,她身上穿着白色的婚纱。“我年轻的时候都穿我们苗族服装,花样很多。我来到山东后,觉得普通的衣服都不够漂亮,只有婚纱才有那种味道。”采访中,项俊芬告诉记者,她一共有四件婚纱,春夏秋冬的款式都有。

    据项俊芬介绍,十多年之前,他跟丈夫祝先生生活在了一起 ,而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经过一家婚纱店时被里面摆放的婚纱所吸引,“当时就觉得婚纱和我年轻的时候穿的衣服很相似,所以我跟对象商量后买了一件。后来我就自己学着做。”项俊芬说,自己年轻时净吃苦了,现在有了自由能自己赚钱了,就希望能把日子过得“美”一点。

    “我今年47岁,离开家已整整27年了。”对于自己的身世项俊芬说,她家在四川。“离家时只有20岁,有人到村里招工,说能挣到大钱。我就报名去了,可谁料到被骗了。”项俊芬说,她后来被拐骗到了菏泽一个小村子里,之后便被强迫嫁给了一户村民,“我跟他过了15年,挨过打、挨过骂,中间吃了很多的苦,遭了不少罪。”项俊芬说,后来她实在无法忍受了,便趁着一个夜晚偷偷逃跑了。

    “我毕竟是外地人,这边也没有什么亲戚,后来我就一边走一边讨饭,后来我碰到了一家好人。”项俊芬说,这家人正是自己丈夫祝先生的妹妹家。采访中,祝先生也介绍,因为妹妹当时在菏泽打工,期间妹妹收留项俊芬。“我妹妹见她可怜但人很好,而当时我又是单身,所以妹妹就把她介绍给了我,见面后大家也觉得很合适,所以一直走到了现在。”祝先生说。“家里人都很照顾我,我觉得特别幸福。”项俊芬也表示说,很感激丈夫一家人的照料。

    孝顺婆婆还能歌善舞

    虽然项俊芬衣着夸张,但邻居都夸她平时行事周到心肠好。虽然没有跟祝先生领取结婚证,但项俊芬已经在尽一个媳妇的职责。“别的就不说了,光拿孝顺来说,她就做得很好。”采访中,村民孙女士告诉记者,项俊芬来到祝家,婆婆在世时身体一直不好,都是她伺候。对于项俊芬的孝顺,一直住在隔壁的75岁孙老太也夸奖说:“成天给端屎端尿的,还得操持着家务,很不简单。”

    项俊芬从五年前开始便在村东的一家玩具厂打工,每天骑着一辆三轮车上下班。玩具厂是村里人开办的,在里面打工的工人也都是本村的村民,项俊芬跟工友们处得很融洽。项俊芬所负责的工作是缝纫,在她的缝纫机旁放着一台VCD和一台音响,签到之后,她便把VCD打开,音响里放出欢快的音乐来。项俊芬不仅喜欢音乐还喜欢跳民族舞蹈。

    “别看都快五十岁的人了,可依旧跟个孩子一样,逗我们开心,教给我们跳舞。”采访中,她的工友吕淑香说。

    想落上户口有个“家”

    “我没有户口,没法领结婚证,天天觉得过得不踏实。”项俊芬说,“我希望自己能老死在这里。”因为没有户口,她总是担心自己又会无家可归。在记者临走时,项俊芬再次请求称,自己在老家已经没有什么人可以求助,户口也被注销了,虽然她和祝正良处得很好,但因为没有户口至今没有领上结婚证,漂泊27年她想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3月30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即墨市公安局刘家庄派出所民警。民警告诉记者,这个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对于项俊芬的遭遇他们也很同情,经过查询他们了解到,由于项俊芬多年没有回老家,她的户口在老家已经被注销,如果项俊芬想在即墨落户口,需要在老家先恢复户口,然后可以把户口迁移到即墨,考虑到项俊芬文化水平等实际情况,目前他们也在想方设法为她落户。

    “只要户口的问题解决了,我就可以结婚了,那个时候我再添置一件新的婚纱。”这是项俊芬一直以来的期盼。(者 徐新东 刘鑫 实习生 张欣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