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嘀嘀打车补贴降到3元的哥卸载 回归扫街拉客

来源:大众网-- 2014-03-31 13:28:05 字号:TT

    如今网上谁的业务最忙?答案不是淘宝这样的网购“大佬 ”,竟是嘀嘀打车 。3月30日记者采访获悉,截止到3月29日,嘀嘀打车日均521.83万的订单量 ,超过了淘宝日均410.95万单。然而,由于钱“烧”得太猛,如今用户都过了亿,迫于内部资金压力和外部政策限制,嘀嘀和快的补贴都降至3元。另外,嘀嘀和快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计划停止补贴”。眼瞅着不好使了,市民又纷纷回归“招手打车 ”。

    嘀嘀补贴每单只剩3元

    “这么个降法,谁还愿用?”3月30日记者外出采访时,发现不少出租车师傅开始抱怨起打车软件来。一问才发现,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每单补贴都降低到了3元。“原来还觉得有赚头,现在还不如去拉‘招手’的乘客……”海博出租的李师傅抱怨说。

    这是咋回事,从啥时候开始的?3月30日记者采访了嘀嘀打车北京总部负责市场运营的工作人员薛帅,他告诉记者,目前嘀嘀的用户“鼓”了,补贴用户的金额也是随行就市,进行了一番调整。据介绍,据嘀嘀官方公布数据,从2014年1月10日到3月29日,嘀嘀打车日均订单量从35万增长至521.83万,微信支付占比88%,都超过了超过了淘宝的日均410.95万单。

    然而,这已经是嘀嘀打车在本月内连续第四次下调补贴。在3月23日零时,嘀嘀打车将微信支付车费的补贴降至3元每单,每天最多减免2笔。此前3月4日“嘀嘀”打车补贴由最初的12元~20元降为6~20元随机不等,7日又降成每单随机5~10元,每天2单。18日,第三次调整至全国每单补贴5元。目前“快的”补贴也调为3元。

    记者体验“招手”打车容易了

    3月30日记者在不同时间段,在崂山区、市北区、市南区进行了体验。30日下午 2点30分左右,记者在合肥路北村小区附近打车。以往不少的哥挑客,记者习惯性地先说了目的地。上车后,的哥刘师傅说:“嗨,现在补贴3元,一天才2单,我都卸载不用了。不光浪费流量,还得盯着屏幕,不值当!”闲的时候使用软件打车的人越来越少了,所以不少的哥聊天时,都笑称现在“扫街”激情又回来了,这对市民来说是好事。

    下午5点30分,记者在中联广场打车。以往下班高峰期,不加价都很难打上车,但是记者在路边招手,很快就等来一辆空车。现在打车一下变容易了?对于记者的疑惑,另一位的哥解释说:“过去很多乘客,是看着补贴多,所以不坐公交了。现在补贴3元,意思不大了。这些非必要的打车人群不抢单了,用的人肯定就少了,也就回归正常了。”

    内外受限,或将停止打车补贴

    虽然现在的补贴如同“鸡肋”,但腾讯和阿里巴巴发动了这场疯狂烧钱的补贴战,共“烧掉”了15亿元后,谁也不敢轻易第一个喊“停”。

    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也分别采访了嘀嘀和快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有计划停止补贴”。但在日前,快的打车和手机淘宝推出红包计划,用户可以参加红包抽奖,红包中的现金可以用来在淘宝旅行平台购买机票。而微信也正在打造自己的红包账户体系,对用户补贴的红包同样可以提现和付车费,甚至以后支持在微信里购物。

    日前嘀嘀打车也开始搞活动 ,比如使用嘀嘀支付,可赢得QQ 游戏的飞机道具等。此外,微信和支付宝也将通过派送打车红包逐渐培养消费习惯。但这样形式不同的PK,最终将回到各自的商业圈里。对此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认为,目前烧钱大战降温,打车软件想换别的补贴花样,不仅是和市场有关,也与目前相关部门的政策有关 。(记者 王宗阳)

滴滴打车补贴又降了,一键扫描到手机分享给朋友们吧,不要让他们再被“坑”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