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最新:20余辆应急发电车驰援青岛 70%供电恢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1 11:16:02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今早8时35分,青岛220千伏市中变电站4条35千伏线路(市台线、市贵线、市安甲线、市海线)突发事故跳闸,影响到台东、上海路、安徽路区域周边的正常供电。经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初步判定,故障原因是由电缆故障引起的。截至12时20分,已经有70%客户恢复供电,供电公司正全力以赴组织抢修,争取尽快恢复其他停电客户供电。

    为了确保我市居民客户今晚能够正常用电,山东省电力公司从我省9个地市紧急调派了20余辆应急发电车赶往青岛援助。预计今下午17点左右,35千伏市安乙线、市台线将恢复供电,其余两条线路仍将继续抢修。

    上午停电后,供电公司已经有100多人、8辆抢修车投奔现场紧急抢修,本次故障影响上海路、安徽路、冠县路、辽宁路周边地区部分客户停电,截止到10:45分,已有40%的客户恢复供电,供电公司正全力以赴组织抢修,争取尽快恢复其余客户的供电。

     多位网友表示,由于突然停电,中山路上的百盛数部电梯停运,数十人被困电梯内,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被困人员都被救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只是有数人感觉不舒服,在经过急救人员询问后都无大碍。

    记者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获悉,因手术室及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都有备用电源,停电过程未造成不良影响,门诊、急诊停电对患者影响较大。上午10时20分许,为保证重要用户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正常用电,供电公司已经派出两辆应急供电车到达现场紧急供电。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供电全部恢复正常。(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