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现防春困神器人一低头就发声 只卖5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1 14:26:15 字号:TT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阳光明媚的午后很容易引起阵阵困意,怎么防春困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最近网上开始热卖一种“防春困神器”,只要把它挂在耳朵上,一旦睡意袭来,就会发声让人振作精神。然而专家提醒,所谓“防春困神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春困,时间长了还会刺激心脏,损伤身体。

    只需五块钱就能“防春困”

    记者在购物网上以“防春困神器”为关键词搜索,出来了好几百件产品,但看产品图片会发现,几乎每家产品外形都是一个模样——一个带着弧形把的黑色塑料装备,其中卖得最好的一家只需要5块钱,最贵的一家也不过二十来块钱。产品原理介绍也很简单,“里面带有平衡装备,人产生睡意时头会往前倾斜,这时候该装置就会发出‘哔哔’的警报声,唤醒犯困的人。 ”一位卖家告诉记者,这种装备对于驾驶员很管用,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它还能有效地自动监督学生的坐姿。

    这种“防春困神器”真的这么神奇?记者在青岛街头转了一圈,并没有看见卖此类产品的实体店。不过网友们倒是讨论得火热。在购物网销量最高的店里,记者统计了一下买家留言,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管用”“挺好用的,开车的时候再也不怕打盹出事故了。 ”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没啥用”。“太沉了,戴久了颈椎受不了,而且这玩意儿有点过于灵敏了,稍微一动就响,常常吓一跳! ”其余三分之一的人则表示“收到货一直没使用过。 ”

    刺激心脏或损害身体健康

    “这个‘神器’不是防春困的好办法。”海慈医院保健科主任魏陵博听完了记者对“防春困神器”的描述评价道。他告诉记者,春困是人体一种短暂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脑缺氧,人就会犯困。

    使用“防春困神器”的话,会在快要进入睡眠的状态下被惊醒,“这样一惊一乍的肯定对身体不好。 ”魏陵博说道,不仅对心脏产生一定的影响,长期使用还会损伤身体。

    多活动睡眠充足才是王道

    春困的根本原因是脑部缺氧,想要消除春困,就要改善脑缺氧的状态。魏陵博建议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一是逐减衣服,随着天气暖和,厚衣服可以渐渐脱下来,四肢供血少,脑补的供血随之也就增多。二是要活动筋骨。上班族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空气浑浊不说,运动量也很少,站起来多活动活动,可以增加脑部的供氧量。

    除此之外,魏陵博强调还要吐纳肺腑,也就是多做几次深呼吸,增加脑部供血量。“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要保证睡眠充足。”魏陵博解释,随着白天逐渐增长,容易造成晚睡早起的作息,这时候就应该增加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午休,增加睡眠时间,消除困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