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蔬菜大棚里种千颗罂粟苗 当生菜蘸酱吃

来源:齐鲁网-- 2014-04-07 13:42:24 字号:TT

    罂粟相信大家都知道,臭名昭著的毒品之乡“金三角”就是因为这种植物而让世界所熟知,大家可能都知道这种植物可以生产“大烟”,却不知道它还可以生吃,而且在我们的青岛就有人种植罂粟苗生吃。

    “这里边苗不少,你看,你闻闻这个味,明显的是(罂粟)苗。”

    这是青岛市郊区的一片桃树林,在地里有一个简易的蔬菜大棚,当民警打开棚子的时候,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颗不能留,全拔出来,全拔出来,一颗也不能留,你这一千棵是有了。”

    原来这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一片是罂粟苗,也就是大伙熟知的大烟苗。这是谁种的呢?

    青岛市北公安分局辽源路派出所民警周翔飞:“这个地方就是佳木斯二路早市,我们就是在这个地方查获的孙某。”

    据民警介绍,孙某的母亲以前患过癌症,就偷偷弄了点大烟壳泡水来止痛。今年孙某在翻看大烟壳的时候发现,有的里面还有种子,于是孙某就产生了种植大烟苗的想法。

    村民孙某:“就种了这些,种上点好吃,别说这事,其他人没种的,就你在这儿种,我种的就是自己吃。”

    民警周翔飞:“据他所说吧这个大烟苗就是用来吃的,就是在它未成熟的时候,还很小的时候,就像小油菜一样可以蘸酱吃。”

    为了防止这些罂粟苗流入市场危害市民,民警把蔬菜大棚里的罂粟苗进行了彻底清除。

    民警周翔飞:“这些罂粟苗我们都会交给禁毒支队,统一销毁。”

    那种植和出售大烟苗将会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民警周翔飞:“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种植罂粟苗五百株以下会处以治安拘留。”

    种大烟苗当菜吃,还公开在集市上销售,这大哥也太有才了!不过你这可都是歪门邪道啊!希望你自己好好反省反省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