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浴场亮化工程完工 夜晚变黄金海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0 06:18:32 字号:TT

石老人浴场亮化工程完工 夜晚变黄金海岸

 石老人浴场亮化工程完工 夜晚变黄金海岸

    原先一到晚上黑漆漆的石老人海水浴场,如今变换了新模样,穿上了“七彩衣”。昨天,记者从崂山区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投资210万元的石老人海水浴场亮化改造工程当天完工,夜幕下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散发出梦幻般的光彩,成为市民外出散步的好去处。

    首次大规模亮化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虽然海边有雾但是沙滩上仍有一些游客在游玩。记者注意到,沙滩上竖立了一些灯杆,再仔细观察发现帆船广场、贝壳广场还有瞭望塔等浴场的重要景观处都安装了不少灯具。记者又漫步木栈道看到,木栈道一侧、草丛中也都增加了一些小型灯具。

    记者随后联系了石老人浴场主任刘海鹏,他介绍说:“石老人海水浴场2004年开建,2006年启用,这是第一次大规模亮化,历时两个月近期刚刚完工。”刘海鹏告诉记者,石老人海水浴场作为市区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全长3公里,沙滩面积有20万平方米。以前周围只有一些路灯,存在很多照射暗区,每到晚上6点半之后,偌大的海水浴场变成了漆黑一片,影响了市民游玩的兴致,也与浴场的旅游定位不相符。今年为了让石老人海水浴场成为一处旅游休闲浴场,崂山区投资210万元启动了大规模亮化改造工程。

    3处景观最抢眼

    升级后的石老人海水浴场在亮化后有什么变化呢?刘海鹏说,此次亮化西起鲁商凯悦酒店,东至帆船广场东300米范围内的近滩及绿化带,沿线长度1500米。浴场照明亮度整体提升一倍,不但消除照明暗区,还对景区起到美化、亮化、指示性功能。“这次全部采用的是LED光源,使用寿命延长到了15年,500盏灯一晚上下来电费七八百元,是高压钠灯的一半,亮度则是后者的一倍多。”

    这次石老人海水浴场亮化中,LED轮廓灯、投光灯、泛光灯以及七彩灯等多种光源轮番上阵,亮化中还采取了智能化控制,帆船广场、贝壳广场及瞭望塔形成了三个亮化景观。刘海鹏告诉记者,帆船广场散发蓝色光彩,突出蓝色海洋的主题,四周补光呈现立体感,增加色泽凸显整体轮廓。下面补光部分加智能控制实现光的流动,呈现出波浪起伏的动感,给人帆船航行在大海中的感觉。贝壳广场采用的是七彩渐变光,而瞭望塔在七彩光中重点突出了导向标的作用,黄色光最耀眼,即便是大雾中也能够让沙滩上的游客及时发现定位。

    夜晚变黄金海岸

    石老人海水浴场东侧的沙滩以前被称作黄金海岸,如今在灯光照耀下,石老人海水浴场在夜间成了真正的黄金海岸。沙滩上设置了16个高杆灯,全都安装了高显色指数的LED灯具,金黄色的灯光让浴场整片沙滩都呈现出金黄色,打造沙滩金碧辉煌的效果。

    木栈道、绿化带还设置了庭院七彩灯具,连停车场、木质走廊、售货亭、卫生间、更衣室也都实施亮化改造,晚上来停车比以往亮堂多了。刘海鹏说,石老人海水浴场亮化完成后,500盏灯开启时间是夏天晚7点到11点,冬天晚6点到9点半,木栈道是晚6点到次日早6点。

    相关链接

    计划建客服中心

    “亮化工程完毕后,我们还想着建设一处旅游客服中心,这个项目一旦获批后,有望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刘海鹏告诉记者,他们计划投资150万元在帆船广场西侧建设一处占地150平方米的旅游智能信息服务中心。他向记者描绘了中心的功能,要设置3台智能查询机器,游客可以查询浴场周边的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内有休息座椅、饮用水,还能给手机充电,同时交通、物价、城管、市政、工商等部门派人入驻,现场受理游客的有关旅游咨询和投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的停车场也要升级改造,将建成摄像识别系统,车辆进入停车场先要拍照,驶出也要比对照片。停车场外面的显示屏将显示剩余泊位等信息。这项改造工程也有望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