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8米大通道首秀世园会 12日全部投入运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05:49:12 字号:TT

开车停车太烦人。如何实现顺畅换乘,轻松坐公交到世园会?扫码看6条世园快线7条世园专线详情,无缝隙对接城市公交系统。

青岛银,支持世园会绿色出游!快扫码!

看了白忘了分享昂~

18米大公交世园会首秀 12日全部投入运行

18米大公交世园会首秀 12日全部投入运行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昨天上午10点,交运温馨巴士引进的岛城首批18米大通道公交车在汽车东站车站亮相试跑,投入到世园快5路的运行中,开启了前往世园会的“处女秀”,这也是18米大通道公交在岛城首次上路。

    比预计运行时间慢了6分钟

    虽然发车时已经过了前往世园会的高峰时间,但大通道的出现还是赚足回头率。“正好我也想去世园会周边转转。”一位96岁的老大爷听说18米大通道上路,主动表示要乘车体验一把。上车后,乘客们纷纷称赞大通道公交不仅车内宽敞,而且开起来十分稳当,乘坐着非常舒适,即便是转弯时也不会有甩尾的感觉。

    从汽车东站途径株洲路、滨海大道到达世园会,一路上道路畅通,但为了安全起见,大通道谨慎慢行,共用了46分钟才到达世园会PB3停车场,比预计运行时间慢了6分钟。

    26辆车预计12日全部上线

    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表示,目前26辆大通道公交车已经全部完成挂牌,公司将从1000多名驾驶员里选拔了52名驾龄在10年以上,而且没有出过事故的优秀驾驶员接受了厂家上车前的专门培训,通过试跑测试之后方可上路。

    大通道公交预计将在12日世园会试压时投入世园快5路、世园快6路、世园专7路运行。最高可载客160-180人的“大肚量”将快速缓解世园会的极端客流压力,是世园会开闭馆后快速疏散大量客流的法宝。(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