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游园环境整治 烧烤臭豆腐小摊被清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3 13:40:14 字号:TT

    晚报讯 周末的中山公园,随处可见游人与樱花合影留念。但在一片樱花烂漫中,却有不少商贩直接在樱花树下炸臭豆腐、烤鱿鱼等,不仅气味大,路面也弄脏了,让人看到不免减了兴致。昨天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园内贴出通告称已经启动游园环境整治。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正积极制定措施,烧烤小摊等将被移出樱花大道。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中山公园,前来观赏樱花的市民很多,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停满了车。公园大门口新安装了回形栅栏,以防止一些游客移开围挡花坛私自将车辆驶入园内。公园墙上贴有一张中山公园管理处的通告称,公园将进行游园环境和游园秩序整治,加大游商浮贩乱摆乱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管理力度,并且聘请了保安公司入园进行专项治理,将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几天前,在樱花大道,各种小吃摊共有40多个,但昨天记者走了一圈后发现,总数少了一半,流动小摊基本只剩两三个。但樱花大道上的货亭旁边,依然在“伸舌头”——每个货亭门前都有小吃在经营,有两三家炸臭豆腐和烤鱿鱼几乎就在樱花树下。记者听到一些游人感叹 “臭豆腐味好重”、“什么味道啊”等。在索道售票亭附近,六七名保安正在劝说一名做棉花糖的小贩离开,十几分钟后小贩才答应收摊。

    记者联系了中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对公园环境进行治理的呼声公园已经注意到,因为涉及到整个公园的布局问题,所以很多细节还在讨论当中。“其实我们早就开始商讨制定对策了,公园打算将这些小吃摊移出樱花大道,预计很快就能实现了。”公园李书记告诉记者。

    据透露,公园内的保安仅有20人左右,还要分成好几个班组,人手严重不足,这才聘请了保安公司负责流动巡逻。“公园是开放的,我们也只能进行一些劝阻,其实这些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是这些商贩流动性太强了,很多不需要什么设备,有些只拿个口袋就能卖,劝走了很快就回来了,公园出入口也多。至于货亭,当初签约也做了规范,但是毕竟不可能把坚决不能经营什么一一列明,而且很多游客确实也有需求。其实公园也有些有苦说不出,我们在尽力整治。 ”李书记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