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艺考生恶补文化课 私人定制培训俩月花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3 13:43:53 字号:TT

    3月已过,中国各大艺术院校的专业课考试尘埃落定,收到艺考合格证的学生开始了文化课的 “背水一战”。记者调查发现,在争抢完专业课培训市场之后,众多培训班又将目光投到了文化课补习上,并针对学生推出各种“私人定制”。部分培训班价格高昂,两个月的培训课程收费高达10万元。

    从潍坊来青补习

    昨日上午,在安庆路海之魂艺术学校内,2013环球国际模特大赛男模亚军王俊文正在一间小教室内和十几个人一起补习文化课。 “亚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现在必须争分夺秒补习文化课,否则很可能考不上心仪的高校。 ”19岁的王俊文说。

    王俊文是潍坊昌乐一中的学生,去年4月份开始接触模特行业,去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2013环球国际模特大赛男模组亚军。这燃起了他对模特行业的兴趣,也促使他跨入艺考这条道路。今年3月,王俊文参加了11所艺术院校的专业课考试,拿到了7所学校的专业课合格证书。 “有一所学校我超过了分数线30分,但竞争确实很激烈,听说今年文化课录取线会比去年高,我还得继续努力才能保证不出意外。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他仍然需要奋力补习文化课。

    培训班“私人定制”

    王俊文说,“我的文化课基础还可以,所以不用天天进行补习,我周围很多参加艺考的同学现在都是全日制脱校恶补文化课。”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艺考学生报名参加了全日制文化课补习班,学费不菲。高三学生小周报名参加了一所培训学校的“一对一”补习班,一节课费用就高达200元,两个月的总费用在5万元左右。一家艺考补习学校的张老师向记者透露,这个收费在青岛只能算中等,一些“包过”补习班两个月收费高达10万元。

    据海之魂艺术学校校长刘玉平介绍,青岛艺术培训学校在全国处于领军水平,每年培养出大批艺考生。 “青岛艺考培训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学校争相根据目标大学设定艺术专业学习方案,制定文化课考学方案,给学生提供‘私人定制’课程,行业竞争更趋激烈。 ”刘玉平说。

    文化课比重提高

    据中国艺术人才网的报告显示,2002年至2013年,全国艺术类专业高校从597所增加到1679所,艺考生从3.2万人激增到近百万人。去年7月教育部在南京召开调研会,会议透露,艺考改革方向已经确定,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大文化课分数在艺考录取中的比重;二是取消部分高校艺术类招生校考,改由省里统考。改革后,全国只有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13所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有艺术类硕士点的高校可以举行校考。

    能够举行艺术类校考的学校将从800多所减少为200多所,这无疑加剧了今年艺考生竞争的激烈程度。

    “从近年来看,各大院校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分数是大势所趋。 ”刘玉平说,艺考竞争很大程度上是考生文化课的竞争。(记者 李德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