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起部分高铁票价打折 优惠票价持续至6月底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4 06:12:38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起,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开始实施特惠票价。打折时段一直持续到6月底,市民如有出行需求可选择这些优惠车次。

    90趟高铁进入打折季

    根据12306网站公告,本次参加打折的高铁共90趟,主要是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打折方式更为直接:取消了去年的“预售渐进打折”方式,买得越早越便宜。今年则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均为统一优惠价。

    公告上显示的打折日期让人“看花眼”。据悉本次打折时段为2014年4月14日—17日,4月21日—24日,5月4日—8日,5月12日—15日,5月19日—22日,5月26日—29日,6月3日—5日,6月9日—12日,6月16日—19日,6月23日—26日。打折的时间基本是从周一到周四,均绕过了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以及儿童节前后。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周,也没有打折票。不过由于青岛不在京沪京广线路上,此次打折优惠对本地出行的乘客意义不大,但若有在京广、京沪线上城市出差或旅游的计划,则可以仔细研究一下,选择最实惠方案。

    两趟二等座也参加打折

    此外去年打折票的车次多是中午发车,属高铁出行的“冷门”时段。与去年相比,今年打折车次时间分布“均匀”多了。以武广高铁为例,上午8点至12点前,基本每小时均有一趟高铁参加打折。下午6点后由武汉出发前往广州的高铁全部参加打折。

    另外,去年高铁首次打折时,就因为二等座不参与折扣而被诟病为“诚意不够”。在本次高铁打折季中,北京至南京的G205/G206次二等座悄然打折。G205次的二等座票价为310元,相比原价443.5元打了7折。这是G字头动车开行以来,二等座票价首次打折。记者昨查询发现,不仅是G205次二等座折扣,与它对开的G206次二等座也打了7折。但都未在公告上体现。尽管显得 “羞答答”,但这也是高铁二等座首次纳入打折范围,意味着高铁打折正在进行新的尝试,未来或有更多的旅客群体可享受优惠折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