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天救援队遇车祸现场立即救援 疏导交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4-14 06:15:15 字号:A- A+

蓝天救援队遇车祸现场立即救援 疏导交通

 蓝天救援队遇车祸现场立即救援 疏导交通

    昨天下午2时5分,青岛蓝天救援队10名志愿者从济南参加完抗震救援培训驾车返回青岛,途经G2(京沪)高速459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从济南开往青岛的大客车跟一辆10多米长的大货车相撞,大客车上的乘客相互搀扶着下来。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立即停车展开救援。他们从车上抬下两名受伤严重的女青年,立即用随身携带的纱布和夹板为两人包扎,并在现场疏导防止车辆拥堵,直到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

    参加培训返程路遇车祸

    “我们上周五到济南参加山东蓝天救援总队主办的抗震救援培训,昨天下午1时左右驾车返回青岛,沿着G2高速行驶到459公里处时,发现前面有两辆大车撞了。”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赵先生讲述,当时这辆载着铁板的10多米长红色大货车停在右侧车道,左侧车头车身撞损严重,车上有物流公司的标识。一辆撞损严重的大客车停在大货车前方20多米处的内侧车道上,右侧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身右侧从车头到车中部的铁皮被掀开,车内杂物和车身碎片散落一地。大客车上的乘客相互搀扶着从车内下来。

    志愿者从客车上抬下两人

    蓝天救援队立即靠边停车,带着急救包、担架等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首先爬到撞损严重的大客车上,将司机和所有乘客疏散下来。他们发现车上有两名20多岁的女乘客受伤较重,两人都是满头鲜血,其中一人脚踝骨折无法自行移动。大客车油箱破损,大量燃油漏出,在车上急救会很不安全。志愿者3人一组,将两名伤者及时抬到了车下,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现场为两名伤者急救。

    救援15分钟没留下姓名

    “两辆车很可能是在超车时相撞。”赵先生称,被撞的大客车是青岛牌照,载着20多名乘客,两名女青年受伤较重,其中一名左面部深度开放伤,左小腿严重受伤,伤处能看到胫骨,左侧脚踝疑似骨折,右手食指骨折并伴有开放伤。他们剪开女青年的裤管,用夹板固定疑似骨折位置,并用无菌纱布包扎。这名女青年打电话联系了黄岛的家人赶往事发地莱芜。另一名女青年右眉骨有外伤,右手食指受伤并伴有骨折。

    志愿者发现两辆事故车堵了3条车道中的两条,过往车辆只能从两车中间通行,又在现场疏导交通。15分钟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志愿者向他们说明情况后,才继续开车上路。在志愿者现场救援的15分钟内,两辆事故车的司机及乘客都没弄明白,这些专业的救援人员究竟是怎么从天而降的。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车祸原因。(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