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9岁汉服美女:长发过膝 一条裙子三千元

来源:大众网-- 2014-04-14 13:40:55 字号:TT

4月13日,在中山公园内,身穿汉服游园的大学生。(记者 何毅摄)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中山公园等地方出现一些身穿汉服宣传汉文化的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4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有一群自发形成的汉服协会,每当在清明节、元宵节、花朝节等传统节日里,就会在中山公园等室外场所行古代礼仪,平日里他们也免费教授古琴、书法等技艺,宣传汉文化。今年29岁的会员赵红岩和汉服结缘后,更是准备举办汉婚。

    最近,四川成都青白江凤凰湖园区的樱花节会场上,出现了一位年仅4岁、身穿汉服的“樱花小美女”,几天工夫就引来微博高度关注。而有网友也在网上晒出了在中山公园里的青岛汉服美女,记者发现中山公园系列汉服活动是由青岛汉服协会组织的,随后辗转联系上汉服协会的会长王忠坤,听他讲了自己创办汉服协会的初衷。

    王忠坤说,他是全国首批研究汉服的人之一。“我是从一些古代书籍和一些考古发现中来研究汉服,同时我也开始自己研究如何制作汉服。”王忠坤是名古琴老师,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汉文化。王忠坤说,他从2006年创办青岛的汉服协会,“我们如今的主要会员有100人左右,如果加上不经常参加活动的会员,有1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汉服协会经常会组织很多的活动来宣传包括汉服文化在内的汉文化。“我们会在一些重要的古代节日里,到一些公共场所比如天后宫、中山公园等地去行古代的礼仪来宣传汉文化。”王忠坤举例说,清明节期间他们就在中山公园向市民展示古代祭祀礼仪和其他的一些汉文化,“和其他的文化相比较,汉服文化普及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主要取决于汉服容易被大家认知”。

    在网友晒出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位身着汉服、长发几近过膝的美女出镜率极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美女叫赵红岩,今年29岁。“我是2012年的时候从微博上接触到汉服协会的,自此之后就和汉服结缘。”赵红岩说,后来她就参加到汉服协会中。如今赵红岩已经拥有了五六套自己的汉服。“一套汉族的结构还是有点复杂的,价格也不一样,贵的一条裙子就要3000多元,便宜的有70多元的,要看不同的材质。”

    由于接触汉文化比较多,赵红岩今年的婚礼准备采用汉婚的形式。“汉婚也有周朝和唐朝的,我们准备用周礼。”赵红岩说,他们定做的汉服两套加起来有10斤重,价格在4000元左右。“整个是以红色为主的,也有黑色的元素在里面,红黑是周朝礼服的特色。”赵红岩说,婚礼那天会有主婚人来引导他们行结发礼等,完整呈现古代婚礼习俗。(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刘晓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