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现170号段流量月底不清零 青岛暂不推出

来源:大众网-- 2014-04-15 13:26:41 字号:TT

    近期你如果接到以170开头的号码,不一定是垃圾电话,可能是你的小伙伴换号了。首张170号段手机SIM卡已由苏宁互联推出,19家虚拟运营商将陆续推出资费套餐,本月下旬就可以拨通了。170手机号对用户最大的诱惑是:月末不会对流量清零。4月14日,记者从相关运营商了解到,青岛暂不会推出170号段,市民还得再等等。

    流量不清零,话费更便宜

    李先生于4月初从外地调到公司青岛总部,由于和老同事还需要经常联系,不能及时换手机号码,听说170号码非常新潮、话费更低,他打算办一个先用着。当李先生咨询多家营业厅后,他失望了:青岛暂时未开通170号段。

    京东通信透露,将灵活处理用户每月剩余流量,用户不但可以自己享用,还可以将其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这意味着月末流量将不被清零,而且用户预存的话费将有利息,未来还将根据用户信用实现零元购机,争取实现免费通话。

    170号段是由虚拟运营商推出的。虚拟运营商目前有19家,主要是苏宁、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和卖场,他们从“三巨头”移动、联通和电信“承包”一部分业务,通过自己的计费系统、营销和管理体系卖给消费者。苏宁互联的套餐计划早已在网上曝光。在这些方案中,有最低8元(包含80分钟通话时间、180MB流量、80条短信以及8小时免费WiFi)的基础套餐,0元月租的自由组合套餐以及6元月租的自由组合套餐等。

    4月8日,由话机世界提供的“17008333333”、“17005799999”、“17005611111”、“17006788888”、“17005726666”等20个号码在杭州拍卖,这些号码在本月下旬就可以使用。14日,记者联系岛城运营商得知,青岛暂不会推出170号段,市民还得再等等。

    市民眼馋盼换号

    4月1日,苏宁互联小范围放号,国内虚拟运营商第一批用户诞生。随后,爱施德将于5月1日对外放

    号,京东通信业务将于5月中下旬推出,阿里通信也将在6月份正式上线……阿里通信近日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其170号码的通话测试截图,表示旗下云OS手机当天已接通3000通电话,通话质量良好。13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阿里通信的测试号码,发现号码已经不存在。

    “对我们‘手机党’来说,流量套餐太有杀伤力了!”市民王先生说,他上网查过苏宁互联的套餐,感觉实在太全面了,似乎每个人都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有了170手机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了。”

    记者采访得知,和王先生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杭州都有了,青岛还会远吗?”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小刘说,他已经和小伙伴们约好到时候一起换号了。

    难撼现行格局

    与部分市民的热切盼望形成对比的,是业内对170手机号的审慎乐观。专家指出,虚拟运营商不允许建基站,只能依赖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难有太大作为。

    据了解,虚拟运营商通过三大运营商转售通信资源,号段上的区分为:“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转售、“1705”为中国移动转售、“1709”为中国联通转售。

    一名电信行业的专家表示,虚拟运营商的市场思路更宽,可以为传统运营商创出新路子,提供新的营收模式,但不会坐视自己的业务被蚕食而不管,现行格局是很难撼动的。

    这名专家还表示,一旦发现虚拟运营商的业务增长超出预期,传统运营商也可以通过降低资费、月末流量不清零、提供更丰富套餐等方式争夺市场。况且,虚拟运营商的营销不过“送手机、送话费、送流量”这些手段,一旦“三把斧”砍完,而信号不稳、通信质量等可能面临的问题,将考验自身对消费者的持续吸引力。(记者 刘乐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