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教育活动全市率先行动 立说立行取信于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6 16:02:55 字号:TT

    保障民生——加大教育投入 新建文化中心

    2014年,李沧区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

    2014年,李沧区计划新开办3处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学位900个。推进就近入园改革试点,扩大试点范围,2014年计划在26个幼儿园试行就近入园。向社会公布有关幼儿园招生方案,落实招生简章备案制,细化规范招生工作流程,实现两统一(统一报名和简章发布时间)、三公开(公开招生方案、招生时间及相关招生信息),做到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针对群众反映的区内公共文化设施缺乏这一问题,力争短时期内提高文化设施的数量和质量。结合旧村改造,加快街道和社区文化中心建设,新建成了湾头、东王埠、桃园、九水东路、伟东等一批高标准社区文化中心,为居民提供了更多更好文化活动阵地。继续抓好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分馆建设,按照国家规定的区县级图书馆、文化馆的一级馆标准进行打造,使“两馆”从面积到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较原来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将积极打造升级2处文化馆分馆和7处图书馆分馆,为更多居民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

    在就业方面,李沧区集中开展促进就业春风行动,共举办户外招聘、宣传活动66场,安置困难群体就业657人;与“中劳网”、“风行天下”等知名网站合作,合力打造“联手圆梦就业”招聘模式,为我区居民就业求职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一季度共收集有效岗位7805个,就业796人;深入落实创业助推“1+6”行动,为每一名创业者提供项目、培训、场地、贷款和专家指导等服务,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93万元,创业补贴发放167.5万元,扶持创业人数357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就业能力,先后为729名失业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总体来看全区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完善就业创业载体,建设金水路电商培训基地,完成“金翅鸟”电商孵化中心建设,打造京口路家庭服务业综合广场等,多渠道,全方位服务民生工作大局。

    此外,李沧区还重点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兼职(任职)问题,制定了李沧区《规范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意见》和《清理整顿机关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兼职(任职)工作意见》,对两类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建立了台账。对相关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进行了规范清理,共清理在11家企业兼职的16名领导干部;清理整顿在社会组织兼职的干部18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