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教育活动全市率先行动 立说立行取信于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6 16:02:55 字号:TT

    转型升级——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等东部沿海省份提出的“主要是看怎么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看怎么优化产业结构,怎么继续起到领头雁、火车头作用”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胶州湾东岸做优做美的部署,李沧区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实干作风的重要平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转型发展全过程。

    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一生命线,推动党员干部进现场、到一线、解难题、促进度,扎实推进90个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以“李沧是什么、李沧有什么、李沧成什么、李沧凭什么”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构建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为目标,以税收、就业、环境、成本等为主要考量,启动实施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五个一批、六个产业园区和七个先行板块”,开创李沧经济“转、调、创”新局面。

    同时,李沧区坚持把安置区建设和居民回迁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号民生工程,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考量,统筹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坚持“全面计划、动态管理、具体指导、狠抓落实”,严格锁定“工期、质量、资金”三重约束,强化项目全过程控制,全面推进25个安置房项目,确保年内实现近2万户居民顺利回迁。

    牢牢抓好以回迁居民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运营中,统筹考虑项目岗位需求与本地劳动力就业需求的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本地居民充分就业、踊跃创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实推进财政投资16亿元的36件民生实事。牢牢抓住生产安全和信访安全两大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狠抓信访积案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