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 组织校外集体活动须审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06:21:1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春夏季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学校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必须严格审批。

    据介绍,4月10日海南澄迈县老城镇欣才小学组织学生春游发生交通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32人受伤。为吸取事故教训,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春夏季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昨天市教育局转发教育部通知并对我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组织活动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体)局要加强对有关学校组织的校外集体活动的监管,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严格学校组织的校外集体活动审批,学校组织的校外集体活动,事先要报相关部门审批,得到批准后方可组织,任何学校幼儿园不得擅自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安全就是高压线”,对擅自组织学生进行校外集体活动,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处理。

    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校外集体活动时,事前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并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安全职责,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配备相应设施,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保证学生安全。

    各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各学校、有关民办学校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上下学的交通安全。要联合校车公司,强化校车日常安全检查,确保上路车辆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完善校车应急预案;强化校车驾驶人、导护员安全职责,认真按照校车驾驶人安全作业规范,遵章驾驶,严禁出现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不安全行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