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势妻子像兄弟 离婚后才知她也是小女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8 06:24:19 字号:TT

    ●倾诉人:鲁岩(化名)●性别:男 ●年龄:40岁●记录:莫凡●时间:4月16日下午3时

    阅读提示

    读高中时,因为同学的一句玩笑话,鲁岩(化名)和明兰(化名)走到了一起。他们顶着压力,辛苦地相爱着,并双双考上了大学。结婚后,明兰一直鼓励鲁岩拼搏向上,甚至让他也去国外发展,可鲁岩却不愿改变稳定的现状。两人的分歧越来越大,婚姻也走到了头。前不久,鲁岩得知了明兰的近况,他才明白自己以前太不了解她了……

    面对玩笑将错就错

    我和明兰是高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我们能萌生爱意,完全是因为同学的一句玩笑话。那时候我们都是自带午饭,有一天同伴坐在明兰的位置上和我一起吃饭,结果把桌子弄得很脏,我过意不去,就用抹布给她擦了又擦。

    几个调皮的男生笑我说,我对明兰那么好,肯定对她 “有意思”。我极力解释,但似乎越描越黑,于是班里就有了我俩早恋的传闻。为这事我一直躲着明兰,没想到她却将错就错了,还跟好事的同学说:我俩就是好了,怎么了。

    强势女友像我兄弟

    明兰的大胆让我无法逃避,我只好被动地接受了这份感情。后来,双方家长知道了这事,他们极力阻挠,我心理压力很大,甚至提过分手,可明兰却鼓励我说: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同意分手;但如果你在压力面前认输,我会特看不起你。

    在她的鼓励和坚持下,我俩双双考入了大学。其实,以前我是喜欢那种柔弱的小女生的,但慢慢地我却习惯了像男孩一般、勇敢爽朗的明兰。跟她在一起,我没太体会到女孩的柔情,相反却像是多了个勇于承担的兄弟。

    妻子出国分歧加大

    大学毕业后,我们就结婚了,第二年有了个儿子。那时候她舅舅开了家私人诊所,效益特别好,明兰就劝我离开工作的那家小医院,跟他舅舅干,可我却没勇气下海。明兰整天叨叨我,渐渐地,我也开始讨厌她强势的性格。

    见我思想保守,明兰就开始冲锋陷阵,她先是在一家小公司做会计,后来跳到了一家外企,就在人人羡慕她的时候,她却辞职去了国外。打拼了几年后,她开了家小公司,要我和孩子也过去,可我却不想改变现状,不想离开父母。

    离婚之后我了解她

    后来,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大,明兰要离婚,我就怀疑她有了外遇,还说了许多贬损她的话。她在QQ上给我留言,说我伤了她的心,还说其实我根本不了解她。离婚后,我特别伤心,因为那么多坎坷我们都走过来了,可如今生活好了我们却分开了。

    从那以后,我就和明兰失去了联系。直到去年,我去参加同学会,通过老同学,我才了解了她现在的生活。她嫁了个华侨,有了个女儿,现在是全职太太。照片上的明兰,依偎在丈夫身旁,笑得温柔、甜美,脸上泛着幸福的光彩。

    我终于明白,其实明兰骨子里是个温柔的小女人,这些年来,是我太懦弱,才把她逼到了女强人的行列里。我真后悔失去了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