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村民扎堆挖铜钱 专家称钱币属文物(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18 06:33:39 字号:TT

  胶州的一些观众来电话,请记者去他们那儿给甄别甄别,村子里突然出现的这些铜板,究竟是不是古钱?

  记者到达现场时,10多名村民拿着铁锨和耙子,正在地里仔细的翻着土挖宝呢,场面甚是壮观,随便问了几位村民,大家都收获不小。

  发现古钱币的地方,是胶州市站前大道附近的一片空地,附近村民介绍说,这些钱币早在4天前就被人发现了,相比今天,前几天地里的铜钱可以说是随处可见。

  村民挖出的钱币,有的已经被泥土完全覆盖,有的能清晰的看见上面的崇宁重宝和崇宁通宝的字眼。

  村民们说,这片空地以前是一片虾池,之后被回填了,从现场看,沙土中有很多的石块和砖头,大家猜测,钱币很可能是随着这些沙土一起来的。

  为了钱币的来历,是不是属于珍贵的文物,记者随后来到了胶州市博物馆,让专家给鉴定一下。

  王院长一眼就看出了钱币的来历,这属于铜钱的一种,上面印刻的字体不同,说明了当时的发行版本不同,但是都属于北宋时期的钱币,对于为什么会在胶州发现,那是因为胶州特殊的历史文化。

  王院长说,北宋离现有1000多年,这些钱币属于不折不扣的文物,但是收藏价值并不是太高,原因就是这些铜钱在当时发行量非常大。

  除了铜钱的年代和来历,这种铜钱到底还有没有收藏价值,为此记者也专程跑了一趟青岛市文化街。

  专家告诉记者,铜钱上的铜锈在短时间就能够形成,有较强的腐蚀性,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如果大家接触了,建议赶紧洗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