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信发照片暴露行踪 逃犯“晒”进派出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9 13:30:33 字号:TT

微信发照片 逃犯晒进派出所

    2012年9月,23岁的本市男子童某因行车纠纷用水果刀将他人捅伤,之后便一直东躲西藏,被警方列入网上追逃对象。潜逃近两年的童某没有料到,他在临时租住处拍摄并发到微信朋友圈的一张照片“暴露”了行踪,警方根据这一线索锁定芙蓉路的藏身地点,4月17日将其抓获归案。

    使用假名引起警方注意

    今年4月初,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处理一起斗殴纠纷时发现,一名自称李鸿飞的男子面对讯问表现得异常不安,而且在全国公安户籍系统内搜索到的名叫李鸿飞的人,没有一个身份特征与此人相符,怀疑此人是使用假名字。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很快就识破了“李鸿飞”的真实身份:23岁的童某是浙江户籍,但在青岛长大。民警还发现,童某竟然是网上追逃人员,曾经在2012年涉嫌故意伤害,而且在此之前还有过一次前科。

    捅伤他人后逃窜近两年

    民警调查了解到,2012年9月14日,在延安三路附近一家酒店停车场,童某的前女友和前女友的父亲因为开车发生剐蹭,继而与对方车主引发冲突,之后前女友打电话把童某叫来“帮忙”。童某来到事发现场后,交涉期间言语不和,双方就动了手。

    童某为了逞强好胜,便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捅伤对方一名男子后逃离现场。因为担心被警方抓获,童某多次更换住处。据供述,童某逃亡期间虽然也有过主动自首的想法,但因为有前科,担心警方不能从轻处理,又害怕露面后遭报复,所以一直东躲西藏。当时的女朋友也在这件事之后,和童某分手。

    微信晒照片暴露藏身地

    根据对童某亲属和朋友的走访调查,民警获悉一个重要线索,童某平时很喜欢玩手机,经常发一些照片到微信朋友圈 “晒一下”,于是民警以陌生网友的身份添加了童某的微信账号,童某竟然很快通过了。

    4月15日,民警发现,童某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小狗站在阳台上的照片,而其窗外的背景是一家连锁餐饮店。民警迅速对市内符合信息的该名号旗下的几家连锁店逐个摸排调查,很快便确定这是位于台东步行街的一家分店。根据照片的拍摄角度,民警确定嫌疑人应该藏匿在芙蓉路一处民居内。随后,多名民警连续三天三夜蹲点守候,锁定了童某藏身的住户,在4月17日迅速出击,将正在洗澡的童某抓获。目前,童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