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最优路线抢先看 记者带你游世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0:33

    童梦园里看飞花

    在天水地池休息好后,我们可以继续前进了。过了天水地池我们就到了世园会的最北部,这里主要有童梦园、飞花区、科学园这三个区域。如果是一家老小来看世园的话,记者会推荐大家先去童梦园。

    童梦园是青岛世园会唯一一个以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主题园,设计了多种符合儿童需求的园林景观小品。童梦园小品共分为六个景区,分别为奇幻森林景区、开心农场景区、南瓜马车景区、林下广场景区、中国民俗广场景区和沙雕城堡景区。

    孩子们在童梦园里玩耍的时候,家长一路向西看,就可以看到世园会另外一个景区——飞花区。

    飞花区在整个世园会园区的最北端,主要看点以远景为主。园区由龙脊梯田和多彩花带组成。园区设计者根据现场地势起伏、自然山林的特点,把飞花区塑造为“龙脊梯田式”地形。

    梯田的材料以卵石和当地的山皮石为主,石料与土壤结合部用稻草与黄土分层夯实,既省时省料,又凸现飞花区自然、野趣的景观特点。不仅如此,还有七条不同颜色的多彩花带,这些景观用来远眺和当做背景拍照那是极好的。

    绿业园里的愤怒小鸟

    如果你听到绿业园,觉得很学术很无聊就不去了,那可亏大了。这也是记者力荐的一个必去园区之一。

    绿业园就在天水地池的旁边,紧挨着童梦园那片区域。这里有青啤集团利用大麦和啤酒花等展示的绿色企业理念;山东海润展示丝绸文化和桑梓情怀;青岛市政集团展示市政建设的突破性技术和材料生产。

    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万科园也在这里,将给大家带来独特的互动体验。

    草纲园看荷花

    出了中华园继续北走,就到了草纲园。草纲园的名字取材于我国明代著名药物学著作《本草纲目》。园区设计者以《本草纲目》为灵感,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当代城市环境问题的“本草纲目2.0”实施方案,利用植物作为“药材”治理城市环境污染“疾患”。

    更值得一提的是,草纲园水景区,水池面积约120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栽植睡莲、荷花品种最全、花色最丰富的水景区。在这里,有睡莲400余品种、荷花600余品种和梭鱼草等其他水生植物80余种,共计10万余株。其中,千瓣莲、孙文莲、友谊牡丹莲等著名的荷花品种应有尽有,此外,大王莲、芡实(鸡头米)等名贵水生植物,以及中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个睡莲品种,也将会一并展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