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最优路线抢先看 记者带你游世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0:33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距世园会开幕还有两天,大家期待了那么久的世园会终于要出来见人啦。但是世园会的场馆那么多,刚开幕期间人也不少,到底应该怎样安排时间和路线、到底哪些场馆应该抢先看呢?记者搜集了这几周以来关于世园场馆的相关报道,争取给大家整理出一条最佳的游览路线。

    推荐路线1:鲜花大道——天水地池——童梦圆——飞花区——主题馆——绿业园——国际园

    推荐路线2:中华园——草纲园——观景台——缆车夜景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必经之路“鲜花大道”

    鲜花大道对于整个世园会园区来说,最主要的功能是入园及疏散,所以也是我们参观游览世园会的必经之路。

    而整个区域以花瓣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从13年秋冬季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在这片区域种植郁金香,现在大片的郁金香已经开放,颜色从橙、橙粉、紫粉、淡紫到紫色有23种那么多。从入口处开始,色彩搭配由浅到深、由亮到暗,组成的花瓣图案类型丰富,包含单瓣型、达尔文杂交型、鹦鹉冠型、百合类型和复瓣型等,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鲜花大道。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高大上”的天水地池

    在走过鲜花大道的花海之后,我们就算是正是进入世园会园区啦。经鲜花大道继续向前走,就来到了天水地池区,片区主题为“凝聚·编织梦想”建筑设计结合天水水库与周边溪谷,充分利用地形特点,水天一色,使建筑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内规模最大的餐饮服务区天水服务中心就在这里,在领略湖光山色的同时,还可以饱餐一顿,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景点。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高大上”的天水地池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月季”主题馆

    走进飞花区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此次青岛世园会的主题馆了,青岛世园会主题馆设计灵感来源于青岛常见的月季花,四个场馆象四朵盛开的月季花瓣,组成了整个场馆的造型。

    主题馆1号馆展示区域分为三层,分别从“自然”、“文化”、“未来”三个层面对人与自然的关系加以阐述。展馆采用最先进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和网络视频等技术,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地表现展览主题。

    主题馆2号馆设置了大型碗幕视频。其效果超过了上海世博会沙特馆。

    主题馆3号馆作为世园会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将举各种花卉竞赛,来自各国漂漂亮亮的花花草草在这里都可以看得到。而4号馆则集中展现青岛著名企业的科技创新,展现此次青岛世园会的科技力量。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国际园看五大洲

    从绿业园出来,沿路向南走,就来到了国际园,又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园区。

    这里共有35个展园,涉及37个国家、1个国际竹藤组织,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个联合展园。配套有礼宾接待中心、文化演艺广场等,具有展示游乐、科教文化、户外观演、游憩等候、纪念展示等功能。

    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有:德国曼海姆展园用水系景观展现城市所在的莱茵河和内卡河中间地带的景观特点、法国卢瓦尔大区展园体现卢瓦尔河地区的沿河自然风光及该地区的农业果蔬园艺栽培技术等生产性景观、“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把圣诞老人、木屋、桦木、云杉等极具北欧风格的元素呈现在青岛世园会。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国际园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祖国花卉一起看

    如果大家按上面的路线游览完,基本上一天的时间就已经过去了。由于世园会园区非常大,一天之内想看完所有景区对身体素质绝对是个考验。尽然是出来玩,大家完全可以把世园会分成两天来逛。

    这次我们经过鲜花大道后直接往东走,去中华园。

    中华园是青岛世园会是第一次在同一个片区内实现中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参展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花花草草、瓜瓜果果都在一起,像很多大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南方花卉,这次不仅能看到,甚至可能摸到和尝到哦。

独家:记者带你游世园 最优路线抢先看

    观景台俯瞰世园

    继续深入世园会,大家也就来到了今天游览的终点观景台。

    观景台是融合标志性、特色性和创新性为一体的主题特色建筑。作为世园会的重要标志物,是一个含苞待放的花朵型建筑,高31米、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灵感取自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荷花和青岛市花耐冬的形态、肌理与色彩,在中国红、朱砂红与优品紫红之间探寻色彩的融合过渡,创造了自然丰富的光影效果。

    游览完这些,我们可以在观景台旁直接做缆车,俯瞰整个世园会,尤其是世园会的夜景,也是一定要去体验下的。(记者 王安 实习记者 于泓)

    童梦园里看飞花

    在天水地池休息好后,我们可以继续前进了。过了天水地池我们就到了世园会的最北部,这里主要有童梦园、飞花区、科学园这三个区域。如果是一家老小来看世园的话,记者会推荐大家先去童梦园。

    童梦园是青岛世园会唯一一个以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主题园,设计了多种符合儿童需求的园林景观小品。童梦园小品共分为六个景区,分别为奇幻森林景区、开心农场景区、南瓜马车景区、林下广场景区、中国民俗广场景区和沙雕城堡景区。

    孩子们在童梦园里玩耍的时候,家长一路向西看,就可以看到世园会另外一个景区——飞花区。

    飞花区在整个世园会园区的最北端,主要看点以远景为主。园区由龙脊梯田和多彩花带组成。园区设计者根据现场地势起伏、自然山林的特点,把飞花区塑造为“龙脊梯田式”地形。

    梯田的材料以卵石和当地的山皮石为主,石料与土壤结合部用稻草与黄土分层夯实,既省时省料,又凸现飞花区自然、野趣的景观特点。不仅如此,还有七条不同颜色的多彩花带,这些景观用来远眺和当做背景拍照那是极好的。

    绿业园里的愤怒小鸟

    如果你听到绿业园,觉得很学术很无聊就不去了,那可亏大了。这也是记者力荐的一个必去园区之一。

    绿业园就在天水地池的旁边,紧挨着童梦园那片区域。这里有青啤集团利用大麦和啤酒花等展示的绿色企业理念;山东海润展示丝绸文化和桑梓情怀;青岛市政集团展示市政建设的突破性技术和材料生产。

    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万科园也在这里,将给大家带来独特的互动体验。

    草纲园看荷花

    出了中华园继续北走,就到了草纲园。草纲园的名字取材于我国明代著名药物学著作《本草纲目》。园区设计者以《本草纲目》为灵感,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当代城市环境问题的“本草纲目2.0”实施方案,利用植物作为“药材”治理城市环境污染“疾患”。

    更值得一提的是,草纲园水景区,水池面积约120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栽植睡莲、荷花品种最全、花色最丰富的水景区。在这里,有睡莲400余品种、荷花600余品种和梭鱼草等其他水生植物80余种,共计10万余株。其中,千瓣莲、孙文莲、友谊牡丹莲等著名的荷花品种应有尽有,此外,大王莲、芡实(鸡头米)等名贵水生植物,以及中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个睡莲品种,也将会一并展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