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八国军舰亮剑青岛海域 演习全景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1:33

中外舰艇编队海上走队列

编队运动:中外舰艇编队海上走队列

上午9时,中方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分别在1号演练区A、B点准时就位,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中方导弹护卫舰临沂舰,紧随其后开始组成单纵队。

记者搭乘舰载直升机从临沂舰起飞俯瞰到,5艘中外舰艇仅用7分钟就形成了单纵队,保持队形继续向前航行。

3分钟后,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向左出列,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中方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向右出列,以中方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为基准,同时变换队形。

9时25分,第一编队的5艘舰艇渐成人字形,航行在蔚蓝的大海上。

9时30分,编队各舰再次变换队形,采用捷径法组成单纵队。接着又进行了右方位队、单纵队演练。

记者注意到,10时许,成单纵队航行的联合编队舰艇突然鱼贯转向,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中方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向左出列,快速形成了左横队。

在编队运动科目演习中,第一联合编队舰艇共变换队形12次。记者从直升机上看到,5艘钢铁战舰犹如5名战士,按照联演实施方案,在茫茫大海上“走队列”,场面蔚为壮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