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八国军舰亮剑青岛海域 演习全景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1:33

中外舰艇编队海上走队列

海上补给:中方舰连续为外方舰补给

“叮铃铃,叮铃铃……”中午12时,急促的铃声和洪亮的“战斗警报”声响彻在洪泽湖舰舱室内外。记者来到舰指挥室得知,接下来的演习科目是海上补给。

洪泽湖舰指挥员、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刘子柱支队长告诉记者,该舰排水量超过2万吨,是此次参演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一艘。按照演习计划,今天要为3艘外国军舰实施横、纵向补给。

接到航行补给指令后,中方葫芦岛舰、临沂舰立即从单纵队前出担负补给警戒。洪泽湖舰迅即展开综合补给准备,舰员按部署就位。

“我航向、航速比对完毕,请示占位。”

“同意占位。”

12时40分,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接令后,迅速从纵队出列,开始占领洪泽湖舰右舷横向补给阵位。20分钟后与洪泽湖舰形成横队阵型,两舰间距50米等速同向驰骋在演习海域上。

就在中方洪泽湖舰为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实施横向补给时,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就从洪泽湖舰纵向补给阵位前出,距离150米间距接受纵向补给。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补给过程中,波涛汹涌的大洋不时把战舰推向浪尖,在各舰的密切协调下,海面上形成一横一纵补给的壮观场面。

约15分钟后,中方洪泽湖舰开始为第3艘外方舰艇实施横向补给。“威武”号护卫舰快速占领横向补给阵位,接受了洪泽湖舰的补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