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晚QTV大剧 潘虹何赛飞上演孙子保卫战(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0:33 字号:TT

今晚QTV大剧 潘虹何赛飞上演孙子保卫战

今晚QTV大剧 潘虹何赛飞上演孙子保卫战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由实力导演沈航担纲执导,潘虹、高洋、巍巍、何赛飞、方子春、王华英、李沁等领衔主演的亲子电视剧《保卫孙子》, 讲述了六个大人争宠一个宝贝的故事:爷爷奶奶有“溺爱”孙子的理由,姥姥姥爷亦有“惯”外孙的权力。儿子、媳妇对这种“超级关怀”不无忧虑,但是又常常奈何不了。爷爷奶奶们要争夺对孙子的“控制权”爸爸妈妈要行使对儿子的“教育权”,于是一场围绕着“保卫孙子”的家庭战争硝烟四起。

    《保卫孙子》首度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孙子”问题推向极致,开拓了家庭情感剧的新领域。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该剧将采取带有喜剧色彩的正剧风格构架,并使用亦正亦谐,悲喜交加的方式讲述一段现代故事,对当今社会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老人的孤独问题进行探讨,诉说百姓生活的另一种喜怒哀乐。

    《保卫孙子》于4月24日QTV-1《黄金强档》20:00鸣锣开场。

    精彩看点一:

    六个大人上演“孙子保卫战”, 拷问中国式教育

    含饴弄孙,自古以来为我国每个家庭中老人幸福晚年的一种象征。尽管帮儿女带养孩子辛苦,但老人们总是乐此不疲。而如今,当第一代独生子女步入婚嫁年龄,越来越多的"421"家庭开始出现(即4位老人、1对夫妻和1个孩子)。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自然会导致夫妻双方父母争抢带孙子的权利和孙子的归属权。为了更多地赢得与孙子之间的亲情,老人之间往往会使出浑身解数,孙子到底是奶奶养还是姥姥带?

    《保卫孙子》中奶奶苏梅和姥姥马大玲为了孩子挪骚窝的问题撕破了脸,你争我夺。在钢镚入托的问题上,两人却站在同一个阵营里,看见孩子入托哇哇大哭一系列的不适应,两个人立马拒绝其上幼儿园。这场硝烟弥漫的家庭保卫战”可以说是中国家长一段“痛苦的享受”,其透视的“孙奴”将掀起公众对当下“中国式宝贝教育”深度思考。

    精彩看点二:

    潘虹携手何赛飞,溺爱孙子超关怀

    近年潘虹塑造的“恶婆婆”、“严母”等长辈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潘虹在《保卫孙子》中将咄咄逼人的婆婆形象继续下去。老戏骨潘虹此次将出演女一号奶奶一角。亲手为观众独创现代版《孙子兵法》,以三十六计告诉观众如何突围赢得孙子心。在此之前,潘虹塑造过众多形形色色,色彩鲜明的角色至今依然非常深入人心。此次,却要在剧中饰演一个溺爱之情每时每刻都得放在脸上的慈祥的祖母形象,可谓是又一转型之作,表演让人非常期待。

    何赛飞在戏中本色出演一位戏曲名家,还将演唱《霸王别姬》等经典唱段。在她看来,以往家庭伦理剧多是保卫爱情,而本剧落脚点却在保卫孙子,挺新鲜。不过她也直言,“现代剧因为人物形象不可能有大变化,容易不被叫好,所以我特别为这个角色做了一些符合她身份的设计,从戏曲的节奏和韵味上给大家新鲜感。”

    剧中,潘虹饰演高洋的婆婆,因其老公年轻时与何赛飞暧昧而醋意不绝。戏内,两人水火不容,戏外,两人却惺惺相惜,坦言合作期间火花不断。潘虹说:“ 从《少年天子》到《国色天香》再到今年的《保卫孙子》,我们俩每年都要碰在一起演一部好戏,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惯例。”而何赛飞也直言:“因为看中这部剧演员的大卡司才同意接下戏。这次合作很愉快,擦出不少火花。”

    谈及近年演了这么多不讨好的婆婆,潘虹笑称是自己长得强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找我的都是这样的角色。强势不是我给自己的定位。”她坦承自己也会审美疲劳,“没有人把温柔的、逆来顺受的、小女人的、待在家里让别人安排命运的创作机会给我,这几年都没有。没人找我演慈母真的很遗憾,至少我的演艺生涯是不完整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