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收费系统近期升级 部分65岁老人提前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5 05:05: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俺的琴岛通乘车卡里面还有不少钱嘞,大家不都说‘五一’之后65岁的老人会免费么,卡里的钱可咋办?”记者了解到,近期以来,不少65岁及以上老人产生对乘车卡内余额退款的担忧。

    “他们可能不太了解下一步公交车收费系统的变更升级,所以会造成误解和疑虑。”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对65岁老年卡免费系统调整情况,总经理曲国庆向记者介绍说。按照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坐公交的最新政策,今年5月1日起,65岁以及以上老人将执行免费坐公交政策。

    “在此之前,65岁到69岁之间的老人执行的是半价的政策,他们使用的乘车卡打卡的时候,会自动优惠,扣除的数额为0.5元。”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新政策,这一部分老人将继续使用原来的琴岛通乘车卡,可直接使用半价优待卡免费乘车,刷卡时不扣费,卡内余额不变。”工作人员解释说,“有些老人可能就纳闷,既然卡不变,车上的打卡机器也没变,怎么可能不扣钱呢,所以可能就会出现要求提前把卡内余额退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老人要想把卡内余额退出来,最早只能在5月5日办理,“也许到时候就会出现排长队退款的问题,老人不方便,退款处也忙不过来,其实这样根本没必要,因为我们早就从技术上悄悄对老人手中的卡和打卡器进行了系统更新,老人可以放心打卡,绝对不会出现扣除卡内余额的问题。”

    “我们温馨巴士市区及胶南共上千部公交车辆需要进行收费系统的更新,收费系统的更新既不需要对车辆打卡器的拆卸或者更新,也不需要对65岁老人所持有的乘车卡进行更换。”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技术人员宗玉志介绍说,“本次优惠活动特设立了过渡期,即2014年5月1日~12月31日,在这个过渡期内,由我们对后台系统进行更新就可以完成收费优惠工作。”

    “因为公司的公交车辆很多,我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对所有的公交车辆进行收费系统的更改。”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说,“从本月27日起,我们将对公司所属公交车进行分批更新系统,届时,可能就会有部分公交车完成系统的升级,这也就意味着其中一部分65岁老人就可以提前享受到免费坐公交的优惠政策。5月1日之前,我们将完成所有公交车的收费系统升级,到时候65岁及以上老人无论乘坐那一条线路的车辆,都可以实现免费。”(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王伟 范喜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