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路公交调度室被商户强占 破坏绿化带扩容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8 06:33:51 字号:TT

    近日,家住长汀路的王先生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在高雄路和宁夏路交界处的青岛大学公交站旁,有一间废弃的31路公交调度室被人占用作为小商店很多年了。为了扩大营业面积,该商贩破坏了部分绿化带,绿化部门几次进行补栽,不久对方又会破坏。周边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无果。王先生称,该商贩是租用了调度室,所以才不被追究。

    调查反馈:记者联系了31路所在的交运集团,其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在落实后表示,31路之前的路线是从海水浴场发往青岛大学,这间调度室是当时盖的。后来31路改成环形线后,该调度室就废弃了,但考虑到可能以后会用到,就没有立即拆除,只是上锁封闭。因无人管理,该商贩就乘虚而入,强占了调度室作为商店和报刊摊。交运集团不是执法单位,只能采取劝离方式,但屡次劝说都无济于事。对于王先生所说的商贩是租用了调度室的说法,交运工作人员表示否认。

    随后,记者通过市南区外宣办联系市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方表示,交运集团相关部门可以联系金门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一起来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也将此情况向交运集团新闻中心进行了反馈,对方表示将尽快处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有居民反映在辛家庄小区车站也有公交调度室废弃的事情,当时这个调度室因长期无人管理,成为了一个“露天公厕”,周围环境恶劣。王先生说,废弃的调度室不管归谁管理,都应该尽快清理或者拆除,以免影响周围市民的生活,影响市容市貌。 (记者 任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