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2年来樱桃成熟最早 4天后大量上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3 06:39:44 字号:TT

来青游客同比骤增94% 自驾游明显上升

    早报讯 往年要到5月中旬才能吃到樱桃,但记者昨天在北宅大崂、城阳惜福镇超然社区看到,一些枝头上已经有不少通红的樱桃果。预计4天后,北宅、山色峪樱桃就可以大量上市,市民到时候可以去大饱口福。当地果农说,今年天气比较好,樱桃成熟时间比往年早了10天,这是近12年来最早的一次。

    每天百人来吃樱桃

    “这些日子,每天我这边要接待上百名游客。”昨天,大崂红樱生态园负责人王和生正忙着招呼一帮子市民摘樱桃吃。虽然今年樱桃成熟期提前了,但是目前只有三成多的樱桃果熟了,主要集中在一些地势高的区域,心急的游客也只是在树丛中到处寻觅红樱桃。

    大崂樱桃谷的负责人王德东说,这些日子,他们的樱桃园里也迎来了很多游客,因为樱桃尚未大规模成熟,园区还没有开放,“今年北宅樱桃的品质不错,产量也要增加三成多。我每天要接到80多个电话,除了本地的,还有北京、广州、南京等地的旅行社的预约电话。”在大崂社区的路边,已经有一些居民在销售北宅樱桃,每斤价格在30元到40元不等。

    记者从北宅街道了解到,再过四五天,北宅的樱桃将大规模上市,今年北宅樱桃节将不再实行统一定价,各个樱桃园的入园门票从30元到50元不等。“北宅樱桃上市后,可以吃到6月上旬,之后大樱珠也会上市,再往后杏、桃也陆续成熟,北宅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甜蜜的季节。”北宅街道宣传委员李泽洛说。

    12年来樱桃成熟最早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超然樱桃园,在一些向阳好的地方,红彤彤的樱桃已挂满樱桃枝头。 “今年春天温度高,樱桃开花早,3天前就开始陆续成熟,比往年早了10天左右。”果农孙先生说,在他的印象中,樱桃成熟较早的是在2002年,当时在“五一”期间成熟,但“五一”前成熟12年来还是头一次。

    “由于今年春旱,产量有一定影响,幸亏上周末的一场及时雨,今年总体上樱桃获得丰收。”果农说,超然社区位于崂山西麓,地理位置背风向阳,与岛城其他地方相比,樱桃成熟时间会提前一周左右,通常5月10日前即可成熟,但今年成熟时间额外早。“现在的樱桃已经可以采摘了,但数量较少。”果农说着随手摘下几颗熟了的樱桃让记者品尝,味道甘甜略带一点酸头,吃起来别有一番味道。樱桃园里,不少游客已提前进园尝鲜。果农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可进园采摘,价格每人30元至50元,具体价格游客可与果农协商。

    4天后樱桃大量成熟

    “目前樱桃正处于陆续成熟期,是增加糖分的时候。”超然果农说,社区有樱桃树10万余株,目前只熟了约五分之一,以现在的成熟程度,再过4天,当地樱桃即可大量成熟。另外,惜福镇的霞沟、棉花、宫家村、书院等社区也是出产樱桃的地方,到5月6日前后,这些地方的樱桃都将陆续成熟。

    王和生说,很多游客组团来游玩,吃完樱桃之后还要品尝北宅当地的农家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