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6个景区纳客42.3万 星级饭店入住率达6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3 14:03:37 字号:TT

    76家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六成 自驾游仍然唱主角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岛城风力较大,但对游客出行影响不大。昨日,各景区游客都出现了“爆棚”现象,市旅游局公布数据显示,昨日我市16家景点共纳客42.3万人次,同比增长94.65%。此外,我市监测的76家星级饭店入住率高达59%。自驾游仍然唱主角,爬崂山、去近郊领略田园风光、感受世园氛围是游客们畅游青岛的三大理由。今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客流量将回落。

    崂山景区游客排长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崂山客服中心看到车辆在不断进入,客服中心主要停车场停满车辆,备用停车场已开始使用。在客服中心服务大厅,来自江苏的单女士告诉记者,新建成的客服中心很漂亮,大厅面积大,室内干净整洁,舒适明亮,真的很舒心。

    在崂山风景区内,由于游客太多,车速较慢,尤其是到达垭口、太清索道附近,游客们都排起了长队,有的在等待观光车,有的在排队检票。“今天的进山客流达到了3.5万人次。”客服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客服中心车辆停放能力可达到2500辆,保证游客车辆停放,还有其他停车场作为备用。

    省内自驾游今日回落

    “这两天,学生流和自驾游是主力军。 ”海底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的客流量直线上升,从潍坊、日照、威海等省内城市来的游客比例占到了六成左右。记者走访发现,中山公园、海底世界、八大关、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等多处景点游人如织,景区停车场内有不少外地车牌。游客们更愿意选择自驾的方式,这样更加方便、灵活。

    “团队散客比例大概是4:6左右,其中自驾散客更多一些。游客还是以青岛本地的为主,周边地区主要来自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和连云港。 ”方特梦幻王国工作人员介绍。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往往是旅游高峰,但从昨日情况来看,道路拥堵情况好于去年。昨天,游客大多数是外地人,而今天客流将有所回落。

    多处景点客流继续增

    除了崂山之外,相比于昨天,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青啤博物馆等多处景点的客流皆大增,有的人数甚至翻番。沿海一线虽然风力比较大,但海滩和栈桥依然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

    位于奥帆中心的“神奇雨林”展也迎来了观展高峰,每日人流量近万人。(记者 薛飞 孙笑天)

    全国旅游市场继续高位运行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昨日全国假日旅游市场继续高位运行。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3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2.6万人次,比上一日客流量增长23%。上海继续保持晴好天气,各主要旅游景区(点)迎来了大批市民和游客。上海动物园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部分场馆实行了限流措施。

    为方便大家出行,全国多地发布了旅游、消费等警示。江苏省旅游局每天分四次发布重点景区实时游览指数,方便游客及时调整线路。江西庐山景区在小长假期间把进山车辆总数控制在4800台,同时对九江籍的非营运车辆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