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拟建三座跨河桥打通城阳东西“第二动脉”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3 16:32:36 字号:TT

    多年以来,城阳市区都只有正阳路一条贯通东西的交通动脉,压力巨大,城阳区交通部门正在酝酿贯通北部的春阳路,作为城阳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动脉。日前,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春阳路贯通桥梁工程招标公告,将新建祥茂河、洪江河、墨水河3座大桥,并建设胶济铁路下穿桥涵一座,提前打通春阳路贯通中的工程难点。

    据了解,城阳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只有正阳路,六车道的行车环境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辆需要,迫切需要修建新的交通干道。投资达到6.4亿元、长达22.3千米的春阳路贯通工程被寄予厚望,一旦完成贯通,将极大完善城阳东西向交通路网。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春阳路贯通工程指挥部已经成立,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如果招标顺利,就能迅速展开施工。工作人员说:“春阳路贯通需要跨越不少河流和铁路,施工难度比较大。在道路贯通工程正式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先解决这几个节点,提前修建好跨河大桥和下穿铁路的设施,为正式施工做好铺垫。 ”

    据介绍,目前,春阳路可利用道路约9.58千米,将新建、改建道路12.72千米,工程总投资6.4亿元。

    新建道路为双向六车道,两侧附带人行道和绿化带,道路宽度在20米到50米之间。(记者 刘泽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