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垭口段改造本月开工 建双车道游览专用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6 11:41:34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公路局市区分局获悉,崂山旅游路垭口段工程(垭口游客集散中心项目)计划本月开工,明年3月份完工。垭口作为崂山风景区南线重要的游客集散区,多年来一直是游览线路的“瓶颈”关口。为了优化垭口道路流线,解决游客滞留、人车混流、车辆流转不畅等突出问题,并结合“梯子石”周边地质灾害治理,拟将垭口广场道路进行局部整治。该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原有道路的流线优化,以及梯子石周边的危石清除。设计后将现有垭口道路改到靠近北面山体的一侧,改造形成长约150米、宽约7米的双车道游览专用路,靠近山体一侧保留0.75米的路肩带。将道路以南广场交给游客,作为游客休息、观光、旅游车换乘等集散地。

    此外,崂山旅游路仰口临时游客服务中心段今年也列入了改造项目,根据方案,将上下行车辆分路行驶和扩建一处约2000平方米新车场。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工程改造工程目前正积极推进,全长4公里的崂山路二期工程目前正紧张筹备中,预计今年7月份开工。(记者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