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违建房主用两头藏獒对抗城管 城管3小时劝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9 13:49:05 字号:TT

    前日上午,崂山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沙子口街道有一大片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没办理任何审批手续。昨日上午,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组织强行拆除时,违法建筑的主人不仅不配合,反而将两只凶猛的藏獒牵出来“护院”,阻挠执法人员的正常工作。面对咆哮的藏獒,执法人员没有被吓倒,经过3个小时的警告和劝说后,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违法建筑被成功拆除。 

    举报 隐蔽处建起违法建筑

    5月7日上午,崂山城管接群众举报,沙子口街道某社区有人正在建设违法建筑。昨日上午,崂山区城管执法局辖区中队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由于违建所在社区地形较为复杂多为山地,社区内种植的树木非常茂密,违法建筑的地点又比较隐蔽,且举报人没有说出详细地址,一开始执法人员没有找到在建违法建筑。

    经过一个小时的搜寻,执法人员终于在该社区一条小巷内发现了一处可疑的在建房屋。经确认,此处建筑正是群众举报的违法建筑。但因违法建筑被较高的围墙围住,唯一的大门也门锁紧闭,根本进不去。 “大家注意点,把边上的墙再加高点! ”透过紧锁的门缝,执法人员隐约听到一些施工工人正在边施工边说话。执法人员随即隔着紧锁的铁门与工人进行沟通,试图从工人口中了解情况并找到违法建筑的主人。但这些施工人员十分警惕,对执法人员的问话也不予理睬,继续施工。

    现场 房主牵出两条藏獒

    “城管的来了,就在门口!”正在僵持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听到,铁门内一位施工人员正在给另一个人打电话。没过多久,一位自称是房主的男子急匆匆赶到现场。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被发现了,这位房主情绪激动起来。 “我盖我的房子和你们有什么关系!”房主一边向执法人员叫喊,一边欲将执法人员驱离现场。执法人员见其情绪激动,便好言相劝,试图跟房主讲道理。但房主接下来的行为却出乎执法人员的意料。

    这名中年男子打开紧锁的铁门,突然从门内牵出两条大型咆哮的藏獒,阻碍执法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两只藏獒狂吠着张着大嘴露出尖牙,跃跃欲试扑向执法人员,现场情形十分紧张,所幸两条藏獒都拴着金属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面对这种情形,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小心谨慎地防范着藏獒,继续心平气和地与激动的房主对话。 “你冷静点,先把狗关起来……”最终经过3个多个小时的劝说,房主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并将两条狗拉进院子关进铁笼。

    结果知错就改自行拆除

    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违法建筑的房主最终同意将违法建筑拆除,主动吩咐自己找来的建房工人进行拆除并打开大门将执法人员请了进来。此时,几名城管执法人员也挽起袖子帮助房主一起拆除房屋。进了院子,记者和执法人员才看清违法建的真面目,整个违法建筑的四面墙已经建好,屋顶的钢结构架子被吊车吊起悬在了半空中,违法建筑面积近百平方米,现场有施工的有十几个人,拆除难度非常大。后来,执法人员在四面墙上缠上绳索,与建筑工人一起齐心合力将墙壁拽倒。当晚7时左右,这处违法房屋终于拆除完毕。(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