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被车刮倒坐地10分钟 让小伙离开获赞(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9 13:44:27 字号:TT

    昨天上午,镇江路发生感人一幕,一位六旬老人被车刮倒后,在地上坐了十余分钟,不但不让司机带其去医院,还要司机赶快送货去,让路人感觉很诧异。此事被路过的网友”帮办杨师傅“看到,经他用微博传上网后,立刻引起众多的网友评论和围观。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镇江路北14号附近,一辆厢式货车由南向北正在行驶。突然只听一声紧急的刹车声,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应声倒在地上。正在路边的人们高呼:“刮人了,快停车! ”车辆行驶了15米左右停在路边。从车上跳下一个30来岁的司机。他快速跑到老人身边。老人被刮倒后,坐在地上疼得哭,而其丈夫也正着急询问并查看其伤势情况。

    周围迅速聚集了围观的群众,人们纷纷议论司机的过失,感觉司机这一下闯了大祸。而司机周某更是惊慌得不知所措,只是一个劲地问老人伤到哪里了?倒地的老人姓张,司机称她张阿姨。此时张阿姨忍痛止住了哭泣。但感觉身上冷,路边有热心的商户马上给老人抱来了一床被子,给老人围在身上。

    张阿姨缓过神来,一看司机吓得脸都白了,蹲在那里不知所措,她反倒同情起司机起来。张阿姨突然开口说话:“小伙子,我没事,你去忙你的吧。 ”司机小周感觉好像听错了话,直到老人再次说了一次。“也怪我走得有些急,我没事,坐一会就好了,你去忙你的吧。你们挣钱也不容易,快走吧!”这一下,小周是彻底听清楚了。原来老人是让自己快走送货。小周忙告诉张阿姨:“阿姨,我还是送你去医院查一下吧,万一有个闪失,我也好负责任。 ”

    两个人的推让,让围观的群众很感动。路过这里的杨师傅,看到这一幕,迅速用手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

    司机小周一看老人这种态度,无论如何自己不能放任老人不管。他索性蹲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并协助阿姨的老伴将她转移到安全地带。

    休息了十余分钟后,老人感觉好一些。在小周及老伴的搀扶下,张阿姨站起身,但是走路还是有些不灵便。要走回敦化路的家中,还是个麻烦。小周不容分说,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将老人及时送回家中,并且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老人如果有任何不适,随时可以找他,他可带老人去医院就医。(记者 王汉峰)

    网友点赞

    小事不赖人“真帅”

    老人被刮倒不赖人的事被 “帮办杨师傅”传到网上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网友“金箍棒看天下”立刻转了出去,并且称是“正能量”赞一个。

    网友“幸福的小院”称,大妈的行为教育我们,不要轻易给人惹麻烦,有了麻烦如何化解,这是一种境界。

    “红岛渔民”则认为,岛城这位大妈是好样的,为这样的帅大妈,点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