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粗心店主开业前丢了营业证 多亏热心司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4 21:04:40 字号:TT

粗心店主帮人看孩子 开业前丢了营业证(图)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辛辛苦苦筹备了大半年的店马上要开张,证件却丢了。”5月14日早上八点二十分许,一位神色慌张、满脸泪花的女士出现在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刘家下庄场站的调度室,着急问有没有人捡到她的一个纸袋子,里面有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法人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

    孩子看好了,证件却丢了

    “我把证件丢在公交车上,能不能帮忙找找?”。早上八点二十分许,一位女乘客急匆匆跑到调度室,说自己丢了一个粉红色袋子,里面是自己准备开业用的证件。当时粗心乘客一脸惊慌,急得已经说不出话来。

    原来这位粗心乘客马女士,家住崂山区,正在筹备开一家保洁公司,因为平时也是个热心肠,当天正好邻居有其他事情,所以她帮忙照看邻居家的孩子。早上7点10分,马女士在沙子口乘坐610路车出发,准备先送两个孩子上学,再去办理保洁店的税务代扣手续,一路上和两个孩子说说笑笑,随手携带的东西又多,在崂山区政府下车时,把自己保洁店的重要证件落在座位上。

     照顾好孩子们吃完饭,一路安全送到学校,正要去办事的时候,才发现袋子丢了,马女士接着就懵了,因为她准备开业用的所有手续都在丢失的袋子里,眼看筹备了大半年的新店马上开业了,就差最后几项手续,如果这些证件丢失了,马女士的新店又要推迟开张。

    排查一小时,遗失物品被捡走?

    “先不用紧张,只要及时被司机发现,找到的希望就很大。”调度室工作人员一边安慰马女士的紧张情绪,一边紧急帮马女士寻找。

    工作人员对回路队的车辆一辆辆排查,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当班回来的驾驶员都已发车,还是没找到,早高峰上班,公交车的人员流动多,丢失证件被车内其他乘客捡走的可能性很大,正当马女士急得要报警的时候,接到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电话,才知道袋子已经找到了。原来610路驾驶员王宝山捡到袋子后,发现里面证件非常重要,但急着发车,赶紧交到综合办公室让工作人员帮忙联系。

    重金答谢,驾驶员连连说不

    马女士拿到遗失物品后,激动地直说谢谢,见到驾驶员王宝山,非得拿出钱来感谢他:“这些证件不是用钱来衡量的,这个驾驶员太好了,早上带着俩孩子赶车,他就等我了一段时间,当时就想说谢谢,现在,我能想到的就是用钱来感谢你了。”急的王师傅连连说不,这真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千万注意别再丢了就行了。(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袁灵秀 任慧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