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填志愿年级排名很关键 17日开始网上填志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5 05:53:17 字号:TT

    发布 17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17日上午8时至22日下午5时,在规定时间内考生须登录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 统 (),根据本人意愿,分别完成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志愿的填报,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普高或者职业学校,也可以同时兼报。

    普通高中填写3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报考公办普通高中需根据自己的意愿注明 “是否服从分配”,填写“服从分配”且达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如未被所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由市教育局安排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填报职业学校志愿,考生可以选择3+4、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中职或者中专等等。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我市中考录取分为5个批次,录取顺序依次为:“3+4”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本科院校分段培养批(简称“3+4”本科)、普通高中批、“2+3”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批、五年制高职批 (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中职批。

    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报考普通高中志愿、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兼报的考生需要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信息确认,时间是5月24日(星期六)至25日 (星期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只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于5月23日(星期五)至25日 (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应届生到学籍学校所在区的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考生和市内三区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确认信息。未进行现场确认的报考信息无效。

    学生课业负担全市公布

    将定期监测学生课业负担及身心健康 实行网上五公开

    昨天,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从源头上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将定期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身心健康及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全市公告。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 “减负齐鲁行”活动。昨天市教育局对岛城中小学的减负活动也作了具体要求。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体)局要深化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中小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推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集团化办学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 “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各中小学校要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整合优化课程资源,改进教学方式,向课堂要效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全面开展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自查工作。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内部治理,继续扎实做好“课程、课时、作业、考试和节假日安排”网上五公开活动,同时充分发挥中小学家长委员会作用,参与学校减负管理和监督。

    据介绍,市教育局将定期对各区市普通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身心健康和普通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全市公告。同时,对各区市和中小学取得的减负工作先进经验予以总结推广。 (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