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水质四年免检 拿智能手机巡检水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5:39:54 字号:TT

青岛水质四年免检 拿智能手机巡检水管(图)

    看点 拿智能手机巡水管

    岛城共有自来水管网2400多公里,现在每天有22名工人巡检,他们都要携带一部专用的智能手机。青岛水务集团调度中心的夏斌工程师说,智能手机中包含全市范围内的管网信息,巡查过程中可以对地下的管网走向一清二楚,在巡查中工人发现有管网漏水、破损等情况时,可以拍照或者编写短信,实时上传。青岛水务集团调度中心借助地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巡检人员所在的地理位置、经过的路线、相应地形地貌、管线分布情况,有效掌握巡检现场情况。

    夏斌说,青岛水务集团已经实现了在水源、水厂、供水泵站、山头水池、排水泵站和市区易积水路段等要害部位的实时视频监控功能。其中在17座供水泵站和17座排水泵站,安装了共计180余个摄像头,可监控水泵、配电系统、格栅等重要设备的运行。

    此外可实时监控海岸路泵站桥底、瑞金路泵站桥底、遵义路泵站桥底3处重点防汛位置,能够在汛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我们共设置26处水质监测点、76处管网压力监控点、104处重点客户流量监控点,监控供水水厂、加压泵站、二次供水所有参数,实现了从输配管网到客户端的水质水压全方位在线监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