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笔记本电脑辐射大于台式机 键盘及前侧强辐射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5-17 07:50:07 字号:TT

    生活中让人不放心的事,确实不少,家用电器辐射就不小,那你知道电脑辐射大不大吗?做个试验就知道了。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电脑无非就是这三种---台式机、笔记本和可以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首先对台式机进行测试。使用的工具,是专门用来测量电磁辐射的。

    让调查员颇感意外的是,当辐射测试仪刚刚放到液晶显示屏附近,便响起了警报声。

    之前,一直有传言说,电脑辐射的“重灾区”在显示屏的后面,事实果真如此吗?

    经过进一步的测量发现,显示屏背板,除了电源附近,其它区域的辐射值都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在其他电脑上做同样的实验,结果,另一台电脑也出现了相同的结果。显示器后面,只有电源线附近的辐射值是比较高的。

    随后,依次测量键盘、鼠标以及机箱的辐射值。结果显示,这几个部件的辐射都在0.01左右浮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测量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辐射值在安全范围内。但是键盘以及电脑的前侧边缘,辐射值都在0.4微特斯拉以上,属较强辐射。

    笔记本电脑的辐射值要大于台式机,这个结果,估计大大出乎了小伙伴们的意料吧!

    相比较而言,便携的平板电脑,辐射值就低得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