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下月起车辆年检量骤减 部分车辆逾期年审仍处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8 13:12:39 字号:TT

    “6岁以内”的私家车今年9月1日起就要享受免检政策了,这则消息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昨天记者在我市的部分检测站了解到,由于距离政策正式实施还有一段时间,而且审车时间也有“三个月”的限制,因此本月内机动车审验市场并不会受影响,预计下月起审车数量将会骤减。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瑞昌路的 “瑞昌陆”机动车检测站,虽然正值周末,但审车业务还在继续。 “业务量并没有什么变化,关键是还没到时候。 ”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检新政要在今年9月1日起实施,而机动车检验的宽限期为“三个月”,即市民可以提前三个月参加车辆审验,也就是说,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后的车辆,即可享受免检优惠的私家车,要在6月1日以后才能上线检测,在6月1日前,即将享受免检政策的车辆还没有资格参加审验,此间凡是参加审验的车辆都是无法享受到免检政策的。 “估计从下个月开始,上线检测业务量就会大幅减少了,这种审车低谷的态势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以后。 ”检测站工作人员说。

    免检新政不仅给检测站带来了冲击,对于汽车销售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店的两个客户原本今天来提车的,突然又改变主意了,打算换个别的车型。 ”重庆南路上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刘先生说,在新政实施前,7座以上的微面比较畅销,免检政策即将实施的消息刚一传出,7座以上的面包车就被殃及了。受7座以上车辆不免检、节假日高速不免费的双重影响,7座以上面包车的销售仅剩下“刚性需求”了。

    市车管所提醒市民,2010年8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车辆,还必须按照原规定接受安全技术条件审验,请市民不要因为弄混政策而出现逾期未审的情况,否则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