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市农村环境整治100天 第三次抽查13镇154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8 20:11:02 字号:TT

全市农村环境整治100天 第三次抽查13镇154村

    即墨市:4500万元用于环卫长效机制建设

    即墨市财政在年初安排3000万元配套资金基础上,新增1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环卫长效机制建设。确定以市级为主导、镇级为主体、以村为单位、按户定资金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运行模式,制定了《即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责任单位、实施主体和市镇保洁资金出资比例,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有人来干、有钱来办、有人来管。目前,全市规划建设了9个垃圾中转站,先后有16个镇(街、区)已签约专业化保洁公司,并试点运行。

    平度市:12个镇1578个村庄垃圾处理

    平度研究通过农村垃圾收运BOT管理机制,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BOT特许经营单位, 率先由市级统筹签约了保洁公司,并确定由保洁公司一次性投资约6000万元,按照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配备密闭式垃圾运输和转运车辆,为每个村按标准配备垃圾桶,各村设置1-2处垃圾收集点,收运生活垃圾,同步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目标。村级环卫保洁队伍对全市12个镇1578个村庄实行镇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和无害化处理。

    黄岛区:投入3300万元用于农村环卫建设

    黄岛区投入3300万元进行农村运行条件普查、环卫设备招投标采购和镇村环卫设施和环卫队伍建设,建成或在建3个垃圾中转站和4个填埋场。推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的“四定”工作机制,建立了覆盖全镇的“户集、村收、镇运”的垃圾处理系统,农村垃圾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胶州市:村民负责自家房屋前后环境卫生

    胶州按照“镇村保洁收集、市级清运处理”的运行机制,建立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和处理模式,村民负责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村庄负责街巷、集市、沟渠等范围内的日常保洁,市环卫公司采取直收直运和集收转运相结合的方式,统一清运处理。严格落实“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网格化保洁管理模式,村居环境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莱西市:12处镇街配套健全镇级环卫队

    莱西建立了860支村级保洁队全市12处镇街全部配套健全了镇级环卫队。确立了村级抓清理、镇级抓清运的思路,积极探索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保洁公司,实行外包服务。(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