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湛山大坑就地恢复性重建 户户面积改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19 20:04: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湛山大坑为何就是填不平?这个困扰了周边居民很久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办法。19日,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做客行风在线透露,经研究,湛山大坑将就地恢复性重建,重建后,居民的居住面积和条件都将得到改善。

    基坑开挖致楼裂缝 项目叫停

    市民反映,湛山广场大坑已经存在好多年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政府曾多次与周边居民协调,但一直没有解决。既然解决不了,建议将大坑填平。

     对此,华玉松作出答复表示,湛山广场人防工程是经国家人防办批准立项的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市民提到的“湛山大坑”叫金街湛山购物广场,与佳世客东侧金街项目是同一家开发企业。

     2011年,基坑开挖使北侧一栋居民楼产生裂缝,项目被市区两级人防机构立即叫停,无法进行后续建设。叫停后,市南区及时对裂缝居民和基坑楼进行了检测,同时,向开发企业提出了有关解决问题的要求和办法。

    起初,该企业对居民楼发现的问题主动推进,积极配合。但后来,企业对这个“半拉子”工程和居民楼安全隐患置之不理,政府曾多次发函,提出改进要求。从居民安全角度出发,市南区投资公司接手了项目中裂缝居民楼的加固工程。

    就地恢复性重建方案敲定

     在解决居民安全的前提下,由于项目经过前期的论证,手续已通过了上级的批准,加之湛山区域内缺少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场所,包括地下停车场,所以项目仍有必要继续推进。

     为此,市南区对湛山大坑做了一些方案的研究,征得居民和上级意见后,研究方案最终敲定为就地恢复性重建。据华玉松透露,就地恢复性重建符合建设强制性标准。目前,部分居民已经迁出,仍有部分居民没有搬迁。恢复性重建后,这栋居民楼每一户都将有居住面积的改善。(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