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醉在三亚椰风海韵 畅游东方夏威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19 21:59:35

每日一馆:醉在三亚椰风海韵 畅游东方夏威夷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青岛世园会三亚展园,占地面积约1524平方米,整个园区划分为三大主题:人文三亚、浪漫三亚、魅力三亚。园内用适应青岛气候环境的地被花卉来组合图案,利用海浪的艺术抽象,形成波光凌凌起伏的花的海洋,比喻海南的海韵,同时椰子墙边上铺上沙子,用沙滩椅和茅草伞强化海滩的映像。三亚园从三亚沙滩选取了约300立方米的沙子,并从海口搬运火山岩,用于三亚园区的布景。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在三亚展园内部,从海南远道而来的黎族妇女展示了海南黎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技艺与制陶技艺。据了解,黎族的制陶历史悠久,从古代传承至今。制陶是黎族妇女的“专利”,制陶术只能传给女性,黎族有着“女制陶男莫近”的习俗。(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