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苏州路片区7月改造 异地安置世园会南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19 18:16: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市南区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预计7月份正式启动。19日,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由于搬迁后该片区开工建设面积较小,无法满足770户居民就地回迁需求,所以该片区异地安置,选址李沧区世园会南侧。待土地纳入储备后,改造项目立即启动。

    市民就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何时启动提出疑问。

    华玉松作出回复,自2012年起,市南区已启动苏州路片区项目,筹备征收和居民安置,前期已经做过两次居民意见的征求。该片区改造方案已完成并已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苏州路片区未能按时开工,华玉松表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该片区位于青岛市风貌保护区内,该区域对楼层高度有一定的要求;其次,片区内有20多栋独栋建筑,这些建筑多为历史优秀建筑或区市级文物单位,因此不能拆除,只能予以修缮、保护和利用。另外,片区内还设有地铁口,搬迁后开工建设面积比较小,实际仅能建320户,不能满足770户居民回迁条件。

     所以,苏州路片区改造安置房选址李沧区世园会南侧,靠近酒店管理学院西侧,李沧河南岸。目前,这块土地正在做相关的手续,待手续完成后,立即向居民公示具体设计方案。华玉松表示,期待年内签署协议并开工建设。

    另外,据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介绍,目前苏州路片区异地安置土地手续办理比较顺利,待土地纳入储备后,立即启动项目。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7月份启动苏州路片区改造。(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