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西班牙园迷人艳阳 地中海热辣风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19 21:22:14

每日一馆:西班牙园迷人艳阳 地中海热辣风情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西班牙瓦伦西亚,位于西班牙东南部,每年300天充足的日照,号称是欧洲的“阳光之城”,这个慷慨的享受着地中海阳光和沙滩的西班牙城市,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与热情的马德里和优雅的巴塞罗那不同,瓦伦西亚更像是一户人家的后花园,恬静又温馨。

    这座城市以野心勃勃的姿态将新与旧、古老与先锋、海洋与陆地完美混搭。在这座公元138年建立的古城里,既有15世纪哥特风格的拱顶与浮雕,也有令人惊叹的21世纪建筑杰作。这种美丽的冲突让瓦伦西亚显得独具一格。

    西班牙瓦伦西亚展园采用红顶白墙的西班牙建筑风格,分为三个部分:花园、旱地和灌溉耕地。将最人性化的花园和最原始的旱地排列在一起,中间用灌溉耕地相隔。这个想法来源于瓦伦西亚的拉丁文化、伊斯兰文化和地中海文化在长期历史融合过程中,所创造出的一种独特环境。三者相互关联,相互依存。

    建筑空间与户外花园一墙相隔,由三个几何立方模块的变体构成,其截面呈不规则的拱形,象征着从山地向海岸线的过渡。建筑内没有回廊,没有间隔,所有的空间都可以直接通往户外花园。巧妙的建筑设计会根据太阳的方向,控制阳光和照明的强弱,以控制内部展览空间的私密程度。

    瓦伦西亚也是著名旅游胜地之一,细软的沙滩、干净的海水、广阔的海洋和附近的山脉使瓦伦西亚的海滨独具魅力,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每日一馆:西班牙园迷人艳阳 地中海热辣风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